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勇走出去 世界迎進來

西區大勇國小林明周主任 08/09/2020 590 點閱

        春天佇佗位?春天佇大勇國小,花蕊開甲足濟嘛足媠!

童謠帶動唱台上台下同歡樂(圖片1)
童謠帶動唱台上台下同歡樂

        座落於忠明南路與南屯路口的大勇國小,校門兩旁矗立挺拔的黑板樹,庭前豪氣列隊的菩提樹,那終年盎然的綠意,有如朝氣蓬勃的大勇校園,洋溢著澎湃的生命力與迎向未來的無窮希望,這個美麗優雅的學園,是孩子們學習成長的搖籃。

        擁有二百多種植物的大勇國小,像極美麗城市中的翡翠項鍊。大葉山欖旁的教室裡,烏心石和阿勃勒環繞的運動場上,櫻木花道的綠蔭處,都可見活潑有勁的孩子,美好環境的薰陶何其重要!幸福的大勇學生,在充滿活力歡樂中學習與成長,立足不同的領域,展現出自信和卓越。

        「喜悅成長、尊重關懷、自信卓越」是大勇親師生共同的願景,多元的學習內涵,藝術本位課程的洗禮,引導大勇孩子探索自己,培養持續精進、帶得走的能力。活力四射的晨間社團,桌球、羽球、足球、扯鈴、直排輪、現代流行舞、桌遊、樂高積木、小小裁縫師、小提琴、烏克麗麗……等,希望藉由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活動,讓孩子們的天賦得以開展,凡此皆是大勇教育理念的具體實踐—涵育有氣質的孩子,成就具世界觀的公民。

        「大勇走出去,世界迎進來」是我們的核心願景。大勇國小積極安排融入學校特色課程的活動,本土語帶動唱、K歌王、童謠秀輪番快閃,致力深耕本土語文,讓孩子們在日常情境中,樂於學習以本土語言表情達意。

向南僑學伴介紹臺灣文化(圖片2)
向南僑學伴介紹臺灣文化

        具有生活化、趣味化以及可以朗朗上口的歌謠,是引導孩子學習語言的利器。除了鼓勵學生組隊參加各項本土語文童謠及戲劇競賽,大勇也受邀前往泉州參加兩岸三地閩南語童謠交流,成功展現台灣童謠的特色,互動激盪的學習火花更是孩子們難得的體驗。

兩岸閩南語童謠大賽(圖片3)
兩岸閩南語童謠大賽

        從大勇出發,放眼全球,是我們引領孩子成為未來人才的念想,也是我們國際教育的願景。對於國際的探索與求知,除了扎根英語教學、融合地球村思維,更關注世界公民相關議題,同時也組團前往新加坡南僑小學進行參訪交流,走訪早期華人的移居地,並參與全球氣候變遷相關議題研討。這些帶領孩子們學習、思考與實踐的過程,有著大勇師長們深深的教育愛,期能帶給大勇孩子們更廣闊的學習視野。

前往新加坡-探索早期華人移民生活(圖片4)
前往新加坡-探索早期華人移民生活
分享:
:::

校園風情

學習護照找回學習的熱情與樂趣
大勇走出去 世界迎進來
陽明多元小麥學習 繪製校本課程圖像
快樂食農 創意協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