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發展、允文允武-后里區內埔國小

后里區內埔國小邱弘毅主任 07/07/2011 5129 點閱

  多元發展、允文允武-后里區內埔國小(圖片1)

 內埔國小創建於民國前四年,具有百年悠久的歷史。百年來,經過師長辛勤的付出,與社區民眾的扶助之下,內埔一直是后里地區的中心學府,是教育的搖籃,為社會國家培育無數精英;平時也是社區民眾終身學習,與運動休閒的好場域。

走進內埔國小校園,放眼所見草木扶疏、綠草如茵,美輪美奐的教學大樓矗立其間,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空間。尤其校園植栽豐富,除了高大的青楓、樟樹、榕樹、龍柏、五葉松、南洋杉等綠樹成蔭外,更有難得一見的國寶級「天料木」。前庭的兩棵大朴樹,枝繁葉茂、姿態優雅,四時變換不同景觀,更是全校師生,以及校友的精神堡壘、情感寄託。

如此優美的環境,自然吸引許多珍貴鳥類棲息其間。角鴞、小啄木鳥、黑冠麻鷺、喜鵲都是學校常客。本校教師利用這難得的機會,用相機紀錄這群嬌客,拍成生態影片,並指導學生觀察,獲得很大的迴響。而過境的候鳥「小桑鳲」,也曾造訪本校,全國賞鳥社團聞風齊聚,造成不小的轟動。

本校教師人才濟濟,個個多才多藝,教學之餘,熱心指導各種學習社團,讓學生有多元學習及發揮潛能的機會。所以合唱、直笛、田徑、武術、獨輪車、扯鈴、撥拉棒、羽球、柔道角力等團隊,表現不凡、蓬勃發展。其中李青政教練指導柔道角力隊,多次獲得全國冠軍,培育許多國手。校友李青忠更獲得殘障奧運金牌,為國家打響名聲、爭取榮譽。

角力 社團表演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是學生運動競技的表現機會,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全家出動,為自己的孩子加油,名符其實是「社區」運動大會。而獨樹一幟的路跑比賽,學生沿著學校週邊馬路跑起來,社區民眾沿街鼓掌叫好,熱鬧非凡,更帶動全民運動的好風氣。

運動會 路跑

在語文方面,本校落實深耕閱讀及寫作教學、辦理各項語文競賽、鼓勵學生投稿、發行校刊、發展書法團隊、辦理螺溪硯知性之旅等。經日積月累之功,本校蟬連多次大甲區國語文競賽冠軍;縣市合併後,亦獲得北二區第二名的佳績。多元發展、允文允武-后里區內埔國小(圖片2)

此外,本校也積極推展多項藝文活動,如:辦理各年級學生美展、邀請美術家展出、舉辦教職員工美展等。師生都能一展藝術長才,而參展的油畫、水彩、國畫、書法、篆刻、編織、布包、陶藝等琳瑯滿目的作品,也能盡收眼底,共享美的饗宴。

 

后里是薩克斯風的故鄉;是劍蘭、文心蘭、葡萄酒的產區;也是鐵馬、馬場遊樂休憩的「好所在」。歡迎鄉親朋友來后里,順道分享內埔的熱情與榮耀。

 

分享:
:::

校園巡禮

卓越建國 活力無限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
多元發展、允文允武-后里區內埔國小
忠孝115  邁向「人文、主動、樂觀、合作」新紀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