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

烏日區僑仁國小 張輝道校長 10/17/2011 4906 點閱
新校服

走過半世紀,迎向新未來!

五十年前,一場八七水災,風呼雨吼,地動山搖,汪洋浸透了中台灣;華僑慷慨捐輸,僑仁國小因四方愛心的挹注,於民國49年成立。走過半世紀,僑仁國小在各界的呵護下,延續了優良的傳統,培育出無數傑出的人才,投入社會各個角落,成為各行各業的菁英;至今,校友人數超過一萬人,遍佈海內外。撫今追昔,對於曾經為僑仁這塊土地奉獻心力血汗的前輩、校友,心中有無限的感恩。       「師道弘揚遍化育,鐘鐸齊鳴創新局」抬頭仰望僑仁大門昂然聳立的鐘樓,讓走進僑仁的是感恩、是省思;「凡進此門必有教育意義!」

 

 

 

 

脫胎換骨,煥采重生!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圖片1)    佇立在前庭的巨型風車,天天訴說著「ON THE MOVE--轉動希望、夢想遠颺!」的童年之夢;當風輕輕的吹起,希望的種子像蒲公英隨風遠颺;夢想也微微的泛起笑意,在愛中滋長。

    三年多來,隨著體育館的落成,戶外童軍綜合教室、僑仁藝術館、甕牆藝術步道、象徵「迎向世界、邁向未來」的巨幅馬賽克壁畫、以及新大門、圍牆、傳達室、僑仁鐘樓、活力健身教室、新球場、PU跑道……,一個接一個的為僑仁妝點新意,帶來無限生機。在少子化的影響之下,許多學校面臨學生減班、教師超額的困境,僑仁國小卻以增加三班的氣勢逆流而上,以「創意、卓越、人文」的願景,獲得社區的一致好評。

 

 

 

 

 

A school Where the Kids Shine

    每一個在僑仁的孩子,都被允許擁有自己的節奏,展現其生命特殊的樣貌;正如畢業典禮上,我們堅持讓每個孩子上台,由全校老師一一將畢業證書親手頒授,象徵肯定,也代表祝福,更是教育理念的彰顯。

經營「讓每一個孩子都閃亮」的學校,是僑仁的教育理想。我們透過多元的舞台,打造尊重與關懷的情境,守護孩子自信的神采!幼稚園太鼓隊「鼓舞」士氣;全校教職員工混聲四部「鐸聲」繞樑;小學部孩子們熱舞「撼動」活力;校友直笛合奏團笛聲「悠揚」;還有象徵「奔騰」的游泳隊、桌球隊、籃球隊、自行車隊……以及十多個學生社團,共同交織出「Innovation—Excellent--Humanities」的僑仁意象。

 

迎向世界,邁向未來!

    很喜歡卡通「航海王」的故事,看著魯夫和一群彼此相互信任的夥伴,朝著同一個方向勇敢的追逐夢想,他們擁有各自對理想的堅持,運用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揮無窮無盡的潛力,熱情、活力、陽光、歡笑、信任、尊重…的夥伴關係,

允許每一個人運用自己的特色對團隊做出貢獻,看似平凡卻不可取代,單純的信念,激盪出偉大的力量。單純,令人感動;單純,靠近成功!

    「忠於所託—愛孩子勝過愛自己!」這是僑仁國小全體教學服務團隊的信仰。如果有一天,理髮師會比我在乎我髮型的美觀;修車師傅比我更在乎我車輛的性能;醫生比我更在乎我身體的健康;老師比我自己更在乎我的孩子的學習,這樣的世界將是多麼和諧美好啊!「僑仁家族」也將以這樣的真心、以及最優質的教育專業,一起帶著孩子們,張開希望的翅膀----「迎向世界、邁向未來!」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圖片2)

 

 

轉動 希望

 30班,800多個孩子,可以在將近3.5公頃的綠地中徜徉,揮灑童年的清新歲月,「讓孩子喜歡來上學,帶著幸福回家!」就像一踏進校門映入眼簾的巨型風車,用青春轉動希望,讓夢想隨風遠颺!

    「你們聽到鐘聲了嗎?」你聽見時代巨輪滾動的聲音嗎?你聽見社會對教育的期待之音了嗎?你聽到孩子們最內心深處的渴望了嗎?          望見鐘樓,你聽到了什麼?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圖片3)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卓越建國 活力無限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
多元發展、允文允武-后里區內埔國小
忠孝115  邁向「人文、主動、樂觀、合作」新紀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