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卓越建國 活力無限

清水區建國國小曾清麟主任 07/07/2011 3885 點閱

 建國國小位於清水區行政中心,鄰近區公所、圖書館及港區藝術中心,從民國四十八年獨立設校時的四間木造平房,至今擁有宏偉的校舍建築,教學設備齊全,五十多年來造就各行各業人才輩出;校園佔地3.3168公頃,綠地所佔面積為2.1563公頃,綠覆率達65%,綠意盎然,學生活動空間寬廣,是一所適合學生全人發展的優質學校。

 

校景

距離學校只有500公尺的港區藝術中心,步行便可到達,因此發展「藝術中心利用」之學校本位課程,藉著由淺而深的課程設計,帶領學生親近藝術中心進而學習參觀時的禮儀,並感謝中心志工們為民眾服務的熱忱,展現學習新風貌,也鼓勵全家人參觀欣賞藝術展演活動,增加人文的涵養。

港區藝術中心

 

 

曲棍球隊為本巿唯一培育選手之搖籃,在金牌教練江迪龍老師帶領下,屢創佳績。榮耀必來自於汗水,球場上不分晴雨夏冬、也不分平時或假日,都可見到選手們積極練習的身影。江老師每年帶領選手參加國際競賽,除了增加選手的國際交流經驗,提升曲棍球技術之外,更為學校爭取榮譽,提升學校及國家之優異形象,名揚國際,成功的進行國民外交。

生命教育是學校的重點推行工作,以每年五月的感恩系列活動為學生最期待的重頭戲,活動包括:母親節賀卡創作比賽、祖孫傳真情-相本故事本比賽、愛家515-四格漫畫比賽、媽媽好辛苦-體驗活動及母親節才藝競賽等等。每年此時,學生忙碌的在教室及校園的角落進行各項活動,而才藝競賽當天,參與的家長非常踴躍,隨著各項才藝表演的呈現,沸騰現場熱鬧氣氛;串場的親子抱抱活動,孩子當場表達對家長養育之恩,讓與會的每個人感動不已!

卓越建國 活力無限(圖片1)

才藝發表會

 

  

由黃隊長梅廷帶領的志工隊,共有90位成員,人才濟濟,陣容堅強,協助學校人力不足之處。志工媽媽所組成之「辣媽媽劇團」,結合生命教育從早期之布偶表演至今話劇及歌舞表演,每年都有新的戲碼呈現。今年五月演出「健康王國歌舞劇」,表演首先由輕快溫馨悅耳的「幸福美滿呼啦啦」歌舞表演揭開序幕,「健康王國話劇」主要以「認識飲食金字塔」的概念為主,期能強化學童對選擇健康食物的認知,生動有趣的話劇表演,吸引學童注意力;而最後有獎徵答活動,學生更是熱烈的參與互動中,育教於樂。

 

趙校長明松是學校的人氣王,魔術秀更是學校的招牌特色,為了鼓勵小朋友寫作,校長以魔術當成獎賞,凡是小朋友的文章被刊登出來,就邀請小朋友到校長室,親自變魔術給小朋友看,小朋友看到錢幣不見了,卻在校長身上到處出現,個個目瞪口呆,都覺得好神奇,為了一睹校長變魔術,小朋友認真寫作,希望成為小作家。

建國國小規畫辦理多元活動的目的,希望學生除了課業學習之外,接觸各類型活動,啟發學生的多元知慧及興趣,更重要的是於過程中學習知恩、感恩、謝恩,促進健全的人格發展。

 

辣媽媽劇團

卓越建國 活力無限(圖片2)

 

分享:
:::

校園巡禮

卓越建國 活力無限
CHIAO-JEN,一所A+ 好學校!
多元發展、允文允武-后里區內埔國小
忠孝115  邁向「人文、主動、樂觀、合作」新紀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