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私奉獻的瑞穗國小家長會

豐原區瑞穗國小廖淑靜主任 09/09/2020 877 點閱

  瑞穗國小家長會是由一群樂善好施,熱心奉獻不求回報的家長們所組成。大多數成員默默付出,支持協助學校各種活動,甚至幫忙進行親師溝通,成為學校教育最佳夥伴。

  國際教育一直是學校很重視的一環,除了進行國際學校獎的主題課程,我們也透過AIESEC申請了國際志工,希望能夠提供學生們更多拓展視野的學習資源。申請國際志工首先需要克服的問題是尋找接待食宿的家庭;所幸,我們的家長都能夠及時支援,讓國際志工除了到校服務外,也能夠深刻體驗台灣的家居生活及文化風情。我們的副會長張東鶴先生與其太太楊秀枝女士,平常默默地支援學校,就在我們提出接待志工的邀約時,即刻答應了幫忙接待的後續事務;並且連續接待了兩期的國際志工,分別是來自德國的Kevin及來自日本的Nanami。另一個接待的家長也提供了傳統三合院住家來接待我們的志工,並讓Kevin體驗古老傳統的「紅眠床」,雖然有點不適應,並造成些微的腰酸背痛,但他慶幸自己曾「享受」過這種古董床!

張副會長接待來自日本的Nanami(圖片1)
張副會長接待來自日本的Nanami

  扮演親師溝通最佳橋樑角色非我們的鄭啟富會長莫屬。鄭會長為人親切,熱心服務,這學期防疫期間,會長幾乎每天都跟執勤的同仁一起工作,就連假日的新生報到一樣不缺席。因為會長熱心付出且行動力十足,受到家長及老師們的愛戴。亦曾有家長碰到親師溝通問題,就會想到他;在不干預學校行政及教師專業的前提下,會長都會義不容辭地支援學生事務及親師溝通,同時給予家長及學校最大的協助,著實開闢了另一種親師交流的管道,讓那些惱人的親師溝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鄭會長體察學生上學量測體溫情況(圖片2)
鄭會長體察學生上學量測體溫情況

  家長會是學校不可或缺的教育夥伴,有他們的無私奉獻且又樂意擔任親師溝通橋樑的角色,實在是瑞穗國小全體師生的福氣。

分享:
:::

教育夥伴

與教育夥伴一起「營皂幸福」
無私奉獻的瑞穗國小家長會
永遠的教育夥伴--龍泉校友
石城瘋特教 人人皆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