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與教育夥伴一起「營皂幸福」

溪南國中王琢藝主任 09/09/2020 528 點閱

  學校秉持著良好教育從家庭開始的信念,非常注重家庭教育,尤其為新住民家庭尋找資源帶入新知,幫助他們有能力健全生活,更融入社會發展自我。教育志工夥伴更是大力支持學校運作,團隊共分為交通執勤組、圖書室借閱管理組、環境綠美化組、生活輔導組,每位志工堅守崗位克盡職責,義務奉獻時間精力,使溪南這個小而美的學校更有力量永續經營。學校社區大大小小的活動,熱心的家長、志工夥伴們總是全力協助,把溪南當作自己的家來珍愛。溫馨和樂的校園,因為教育夥伴們的共識,突破各種困難障礙,努力為學子爭取最好的資源,只要學校有需要,志工們會主動協助計畫活動的推展,彌補了人力不足的問題,學校日漸成長進步,各位教育夥伴功不可沒。

感謝教育志工多年來的付出奉獻(圖片1)
感謝教育志工多年來的付出奉獻

  為了增進溪南國中教育夥伴們的感情,學校辦理了一場天然手工皂DIY活動,我們邀請了新住民家長、教育志工夥伴、教職同仁們,一同來參與手工精油皂教學活動,大家帶著歡愉的心情,為了守護家人健康、營造無毒天然的生活,用心學習製作方法。

精油頭療紓壓拋卻煩惱壓力(圖片2)
精油頭療紓壓拋卻煩惱壓力

  首先介紹純正精油的相關知識,以及如何正確運用在生活中,精油擴散出的芳香氣味緩緩入鼻,一點一滴像沉浸在整片花海、森林中,此時再凌亂的心也能安寧,再繁雜的情緒也會舒緩下來。在精油香氛的魔力薰陶下,開始進入天然手工皂的奇妙世界。學員自己動手滴精油,頓時化身為魔法師,依照配方製作不同效用的香皂,大家驚呼連連,因為實在太有趣了,在等待手工皂成形的時間,講師開始教大家「精油康復五手法保健」,大家倆倆一組幫彼此用精油舒緩身心靈,對大家來說又是一次特別的體驗。實作DIY課程,除了獲取新知又能立即體驗,大人小孩參與感十足,氣氛和諧活絡,原本不大相識的人,很快地拉近彼此距離,自然交流互助合作,如同一場好友聚會般愉悅自如。

一家人共同完成精油皂(圖片3)
一家人共同完成精油皂

  溪南國中在親師、教育志工合作無間下,學校在各方面屢屢創下佳績,獲得社區家長的高度信任與讚賞,期許在愛與希望中,繼續努力向前走。

分享:
:::

教育夥伴

與教育夥伴一起「營皂幸福」
無私奉獻的瑞穗國小家長會
永遠的教育夥伴--龍泉校友
石城瘋特教 人人皆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