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遠的教育夥伴--龍泉校友

龍井區龍泉國小吳珮瑄組長 09/09/2020 1090 點閱

  大肚溪長流在前,大肚山雙眼龍泉,依山傍海的美麗校園,是培育快樂活潑、新希望的搖籃。龍泉國小以平實的步伐走過百年歲月,奠定了優良的傳統與淳樸的校風,傑出校友們在社會上揮灑出彩虹般亮麗的色彩,是協助學校發展重要的支持力量,也是學校家長會與志工隊堅實的後盾!

  畢業校友是組織正向文化的傳承,也是學校課程理念實踐的最佳見證者,龍泉國小推動書法教育已二十多年,是學校的本位課程之一。依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國語文課綱》提出,識字乃是文字學習的基礎部份,而書法教學則是文字學習的藝術表現。本校孩子從中年級開始習寫書法,傳承書法藝術,提升學生文化涵養。

校友揮毫(圖片1)
校友揮毫

  恰逢本校百週年校慶,學校特別邀請了一百多位校友排出「泉小100」字樣,傳承書法教育,除了慶祝這麼特別的日子,從畢業校友的表現,反映學校書法課程的薰陶孕育,更是課程理念的具體實現。

百人排出泉小100字樣(圖片2)
百人排出泉小100字樣

  本校書法班特聘指導老師以及籃球教練都是龍泉國小畢業校友,過往從學校課程中經過扎實的訓練,並將書法及體育作為人生的志向,在學有所成後又回到校園教育龍泉的下一代,傳承龍泉的書法藝術與體育競技。        

書法班老師為本校校友,傳承書法教育(圖片3)
書法班老師為本校校友,傳承書法教育
籃球教練為本校校友(圖片4)
籃球教練為本校校友

  學長姐的回歸校園,透過實際行動分享他們的語言與經歷,整場活動都讓學弟妹烙下深刻印象,成為學習的榜樣,也讓學生對未來有更美好的期許。學校正向文化透過積累和傳承,讓師生們都充滿認同與感恩。

  在這麼多優秀校友的支持下,龍泉國小才能有更大的動能培養新世紀人才,期待更多校友熱情的投入,帶動龍泉優質教育的起飛!讓我們一同為孩子的童年加滿活力,翱翔在夢想新樂園。

分享:
:::

教育夥伴

與教育夥伴一起「營皂幸福」
無私奉獻的瑞穗國小家長會
永遠的教育夥伴--龍泉校友
石城瘋特教 人人皆志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