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祈念之樹》

后里區泰安國小鄧怡嫻老師 10/10/2020 898 點閱
《祈念之樹》(圖片1)

書    名:祈念之樹

作    者:東野圭吾

譯    者:王蘊潔

出版社: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2020年3月

  人生旅途中的因緣際會因人而異,走著走著下一秒會遇見誰?會跟誰搭個話、聊個天?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誰知道呢?

   主角玲斗自年幼的時候因為喪母,過著與外婆相依為命的生活;結束學業後,外出打工工作,又遭逢不順;鋌而走險要報復前雇主時,又因此面臨牢獄之災,真是悲慘的人生運途呀!

  然而,此時出現了一位阿姨,讓玲斗從此邁向不同的人生道路,對自己的身世有所了解,也讓玲斗對該位阿姨的家族史有所了解與體悟。守護樟樹的任務激發玲斗的好奇心,想要窺視樟樹的秘密!究竟樟樹的神秘傳聞是否為真?樟樹內部是否有機關呢?往生者在世時的祈念是否真能透過樟樹進行接收呢?需要哪些儀式開始祈念的接收呢?一定能接收成功嗎?跟滿月有什麼關係呢?

  《祈念之樹》這本書透過主角人物的人生遭遇,引領我們經歷了一場與眾不同的人生故事,透過巨大樟樹的神秘能力,使本書故事劇情高潮迭起,也激起讀者內心深處的好奇心,想對巨大樟樹一窺究竟。

  「意念」真的是存在樟樹的靈魂中傳達給下一代的繼承者嗎?抑或是「意念」僅存於我們的心中,透過反覆思考,實踐於日常行為,後代子孫藉由專心回想省思,而豁然開朗的呢?

  巨大樟樹的守護者也在探詢著這樣的秘密,這個秘密會有明確的答案嗎?就讓讀者們加入閱讀的行列,一起探尋真相吧!

分享:
:::

書香共聞

《生活中的演化生物學》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
《祈念之樹》
《山茶花文具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