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

東區樂業國小林佳樺主任 10/08/2020 960 點閱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圖片1)

書名: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揭開64位成功人士培養高效率的祕密時光,從他們的創意晨型活動中,建立屬於自己的高生產力、高抗壓生活習慣

作者:班傑明.史鮑, 麥可・桑德

譯者:郭庭瑄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2019年07月06日

「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就過什麼樣的早晨!」

  你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是做什麼?伸手拿起床頭櫃的手機,滑一下臉書和IG,順便再用LINE回覆朋友的訊息,然後再查看電子郵件……。如果你覺得這場景很熟悉,你並不孤單,超過6成手機使用者表示會把手機放在一醒來就能馬上使用的地方……。書中一開始就非常貼切的說出大家的心聲,但是,看完這本書,深深的震撼我的思維。

  作者是「我的晨型人生」網站(mymorningroutine.com)創辦人,本書分為十個章節,從第一章節「起床大作戰」到最後第十章節的「適應與調整」,裡頭共64位成功人士不藏私分享,每一位成功人士的方法都不同,但相同的都是能「維持」+「堅持」在晨間處理最重要的事!

  俗語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是真要能持之以恆早起還真的有些不容易啊!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作息跟別人不同,但是,從看完這本書後,你會發現,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中,培養對自己真正有幫助的晨間習慣,長時間慢慢累積下來,成果其實是很可怕的。

  作者在書中提出建立晨間習慣的五項簡單步驟,也可以幫助大家對於改變晨間習慣這件事有幫助,另外,「堅持」是很重要的,作者在書中的第九章「環境大不同」中,就表明就算不在家,也要堅持自己的習慣,其實要做到不難,難的其實是堅持,這像極了愛情!

  你想如何過你的「晨型人生」呢?好好運用「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做「最重要的事」,相信習慣「成形」後的人生會更不一樣。

分享:
:::

書香共聞

《生活中的演化生物學》
《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
《祈念之樹》
《山茶花文具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