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謝有您~協成的家長會與志工隊

新社區協成國小 傅未淑主任 05/28/2012 1624 點閱

  協成國小明年即將邁入30週年!學校從無到有,最要感謝的是當年為了社區莘莘學子就學而慷慨捐地的仕鄉賢達們,因他們的無私奉獻,造就了協成社區僅有的社區化學校—協成國小,因而促使社區與學校相關事務是緊密相連!   在協成國小,家長會就像是強而有力的靠山,支撐著我們!家長會扮演著學校與學生家長及社區之間的溝通橋樑,讓學校、學生家長、社區三者之間,產生良性的互動,當社區有活動需學校協助時,學校義不容辭的支援;學校路跑、掃街、社區巡禮時,社區家長鼎力協助維護師生安全,使學校教育活動能順利推展,造福學生、社區,對整個社區的進步有著非常大的貢獻!   我們歷任的家長會委員們是熱心積極的:不僅全力支持校務推展、支援學校各項建設、獎勵表現優秀的師生、幫助清寒需救助的學生、協助學校教學活動、補助校慶活動費用、聘請團隊的訓練講師與對外比賽經費……,每年贊助不勝枚舉,是學校辦理各項活動的堅強後盾。而愛心志工隊的媽媽們,則是學校得力的助手,她們無論刮風下雨,或是艷陽高照,總是默默關心孩子們上下學的交通,維護孩子們的安全;每週一晨光時間的讀經陪伴或指導,琅琅讀書聲是清晨最美的樂音;學校各項活動,人手不足急需支援時,無論是家長會委員或志工隊的成員們,必定是放下手邊的農忙工作,撥冗參與學校活動。甚至廚工媽媽生病無法下廚時,資深的愛心媽媽二話不說,捲起袖子拿起大鍋鏟,熟稔的烹飪技術,滿懷愛心,煮出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孩子們都說:「好希望每天都能吃到愛媽煮的飯菜呢!」   家長參與學校活動有校務會議、班親會、運動會、畢業典禮、各種節日之慶祝活動、校外教學、校外比賽隨隊、親職講座或親子活動……等。每當學校辦活動,家長會總是非常踴躍出席,家長會不僅協助學校辦理親職教育及親師活動,也協助學校處理重大偶發事件、調解親師因誤解而發生的爭執或衝突事件、適時轉達家長意見,做為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橋梁,增進相互了解、促進親師和諧關係。另外,每學期舉辦親師生聯誼活動、增進彼此情誼、聖誕節的時候,會長和義工隊長還扮成聖誕老公公到各班發送糖果,受到師生熱烈的歡迎呢!家長共同關心學生的學習、學校發展、使校園更祥和、溫馨。   本校家長會在歷任會長熱心領導及全體委員的團結合作下,已營造出相當豐碩的成果;愛心志工隊在歷任隊長帶領下,日益茁壯,在學校最需要人手幫忙時,他們總是適時出現給師生最大的協助,我們要大聲的說:協成有您真好!感謝有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親職成長的可行策略~家長讀書會和志工服務的融合
愛在大道
感謝有您~協成的家長會與志工隊
媽媽的養生湯….101年度省三國小母親節話劇表演記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