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在大道

大道國中愛心媽媽大隊長 施素貞 06/05/2012 1610 點閱

  有機會為學校服務,有能力為孩子略盡心力,是一件既踏實又快樂的事。因為滿心的歡喜,日子過得特別快,如今屈指算來,到大道國中愛心媽媽義工隊服務已逾九個年頭。九個年頭,三千三百多個日子,這緣還真是深啊!如果時間重來,我和多年來伴我成長的義工姊妺們仍然會興奮地說:我們願意,我們值得。   值得的日子一天天地過,對大道國中的情感一天天的深,多少愛心媽媽,在不知不覺中愛上這個大家庭,已經將大道視為自己另一個溫馨的家。或許有人要問,在大道為什麼還能看見我們的身影,我只能說回家的感覺真好。這真好的感覺,使我們隨時擁有好心情,隨時在學校有需要的時候,願意略盡棉薄。盡一絲心力,讓學校變得更美好;分擔一點辛勞,讓老師更有心力去作育我們的孩子。何樂而不為呢?能為大道人服務,應該說很慶幸。   很慶幸因為我們還有一點剩餘價值,可以做些事,做些事就能過得更充實而有意義。真感謝我們這一群好姊妹,她們都是有愛的人,因為有愛,才會看見別人的需要,才會樂意來協助學校;她們都是有情的人,因為有情,才願意陪著學生伴著我,奉獻出她們的心力。這些有愛有情的愛心媽媽,有孩子已經畢業好幾年,卻仍然堅守崗位,默默付出;有甫加入的生力軍,為義工隊注入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有退休的老師,退而不休的服務師生。她們有的擔任圖書管理,跟學生一起沈浸在濃郁的書香裡;有的擔任交通導護,不畏日曬雨淋地迎送學生上下學;有的支援活動,不分日夜,使命必達。只要有事可做,大家都雀躍不已。她們是樂以忘憂的一群,我知道她們日復一日的辛勞,但是看到學生臉上的笑容,聽到學生一聲的謝謝,知道學生的成長,她們全然忘記了疲累。   忘記了疲累的愛心媽媽們總會說,在服務中,有付出,也有收穫;認識許多朋友,學到許多事;更知道惜福,更懂得感恩。感恩當初邀她們來參加義工的人,感恩讓她們有機會為學校、為下一代盡一份心力。我為她們感到驕傲,她們已經能體會到付出就是收穫,在大道國中。   在大道國中擔任愛心媽媽的日子裡,想到自己能服務師生,回饋學校,做些有意義的事,攜手和大道國中向前邁進,內心格外高興。最後我要再向我們這群可愛的愛心媽媽好姊妹們致敬,我要為她們喝彩,我要說:「有你們真好。」真好啊!能投入義工的行列,能感受到為別人付出的喜悅,希望以後大家都有機會。

愛在大道(圖片1)愛在大道(圖片2)愛在大道(圖片3)愛在大道(圖片4)愛在大道(圖片5)

分享:
:::

教育夥伴

親職成長的可行策略~家長讀書會和志工服務的融合
愛在大道
感謝有您~協成的家長會與志工隊
媽媽的養生湯….101年度省三國小母親節話劇表演記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