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閱推手 翻轉語文的夢想家--葉嬿婷老師

梧棲區梧南國小蔡佳芳主任 10/10/2020 741 點閱

   

葉嬿婷老師獲得108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獎(圖片1)
葉嬿婷老師獲得108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獎

  葉老師於105年介聘到梧南國小-一所靠海偏遠的小校任教,嬿婷老師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語文研究所,教學經歷豐富,無論擔任任何職務,總是盡心盡力,發揮教育熱情,幫助每個孩子找到發光的學習舞台,用心協助弱勢孩子翻轉學習成就。

辦理數期閱讀寫作營(圖片2)
辦理數期閱讀寫作營

  嬿婷老師擔任導師之餘,也兼任閱讀推動教師,負責全校的閱讀推動任務。她充分發揮她的教學熱情與語文專長,致力推動學校的閱讀與寫作教育。梧南的孩子受到她的鼓舞與指導下,學生的作品常常出現在《國語日報》等報章雜誌上。同時,嬿婷老師也與學校圖書志工夥伴一起努力,將圖書室布置得更溫馨,並定期舉辦各項主題書展、好書推銷等活動,吸引孩子一下課就湧進圖書室沉浸書海,讓圖書借閱的冊數也屢創新高。

嬿婷老師說故事,學生踴躍舉手發言(圖片3)
嬿婷老師說故事,學生踴躍舉手發言

  梧南的閱讀與寫作教育在嬿婷老師辛勤的耕耘下,不僅成果豐碩,更重要的是啟動孩子主動閱讀的習慣,厚植孩子在閱讀與寫作的潛力,因此,於108年度榮獲臺中市閱讀推手個人獎及教育部閱讀推手個人獎,可謂實至名歸。   謝謝嬿婷老師對孩子的付出,透過閱讀與寫作的耕耘,翻轉了偏鄉小校孩子學習的動能,給予孩子自信與勇氣,啟動孩子對未來的無限的創意。  

分享:
:::

人物特寫

笑臉迎人 親力親為--胡秀美校長
耐心陪伴學生成長--方文春老師
愛閱推手 翻轉語文的夢想家--葉嬿婷老師
「峰」華再現--趙維理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