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笑臉迎人 親力親為--胡秀美校長

西屯區重慶國小陳志榮主任 10/10/2020 1365 點閱
胡秀美校長(圖片1)
胡秀美校長

  胡校長自民國104年8月到重慶國小就任以來,每天早上總是在七點二十分前便站在校門口熱情歡迎每一位上學的小朋友,並帶頭向家長道早安,做小朋友的身教典範。校長重視品德教育,積極推動「正心硬筆」及「品德武術」,希望培養學生的耐性和專注的意志力,並將每年12月訂為感恩傳愛月,教導學生傳達愛及感恩幫助過自己的人。

胡校長親手彩繪國際走廊 妝點美化校園
胡校長親手彩繪國際走廊 妝點美化校園

  在校園裡,我們常看見校長捲起袖子,用紅黃藍黑白五種顏色的油漆畫出繽紛的壁畫,改造斑駁脫落的牆壁,每個轉角都有胡校長化腐朽為神奇的壁畫。校園裡偌大牆面經過歲月長時間的洗禮,有些早已泛黃、髒污,校長邀請擅長畫畫的家人與朋友一起彩繪,配合學校課程發展,改造了四個廁所的牆面,將四間廁所各自設計主題(閱讀兔、探索鹿、陽光孩、斑馬趣),為校園增添活力。常見校長利用中午時間親自指導學生彩繪,更總在下班後,自己踩著高高的A梯一筆一畫勾勒出獨一無二的「國際走廊」及「舞獅特色壁畫」,那份對重慶國小的愛護之情令人動容。

  校長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在106年獲得英國文化協會頒證「國際認證學校」,106年9月帶領15位學生跨出臺灣與韓國光陽市龍江小學締結友好關係學校,雙方互訪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之後也陸續和日本「南之澤小學」及「栗原小學」透過視訊進行文化教學。

  校長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投入工作,最常掛在她嘴上的便是「我的肩膀就是為大家承擔」及「能為學生做更多的事真是令人開心」。校長更不居功,把所有的成功都歸功於「團隊共好」,感謝為重慶國小付出的每一個人。

  校園中最美的風景是校長投入工作的背影,時而是「油漆工」,時而是「園藝手」,有時變成幼兒園小朋友喜愛的「校長媽咪」。她總是能蹲下身軀聽小朋友說話,她總是能聽老師的需求並解決問題,學校環境在校長的改造下,成為處處有驚喜,轉角遇美感的宜學校園。校長用身體力行的行動力感動身邊的人,用愛包容不同理念,在校園中激盪出更積極的教學氛圍,重現教育生命力,胡校長讓我們看見更美好的重慶國小。

拓展學生視野  和日本南之澤小學透過視訊進行文化交流(圖片2)
拓展學生視野  和日本南之澤小學透過視訊進行文化交流
12月感恩傳愛活動  胡校長(後排左二)與師生送愛心到南投仁愛國小(圖片3)
12月感恩傳愛活動  胡校長(後排左二)與師生送愛心到南投仁愛國小
與韓國光陽市龍江小學進行國際交流home stay(圖片4)
與韓國光陽市龍江小學進行國際交流home stay
分享:
:::

人物特寫

笑臉迎人 親力親為--胡秀美校長
耐心陪伴學生成長--方文春老師
愛閱推手 翻轉語文的夢想家--葉嬿婷老師
「峰」華再現--趙維理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