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民國防、無毒校園大家作伙來

后綜高中江秉榮教官 10/10/2020 682 點閱

  為了讓學生能夠確實了解防災相關知識、並強健學生體魄,后綜高中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大家作伙來活動,活動一開始由王裕德校長對參加活動學生勉勵及提醒注意活動安全。

  接下來邀請后里消防隊爲學生說明,如遇火災身上著火時如何撲滅、火場逃生、火災警報器及逃生緩降機使用,並且讓學生實施操作體驗。

  經過活動體驗後,學生表示對於火場逃生需判斷火勢高低及應該運用何種姿勢逃生才能平安逃離火場;身上著火時應停止呼吸、遮住口鼻、臥倒左右打滾方式滅火,大家都應該熟悉這些方法,以避免危害發生;另對於逃生緩降機操作,如何將繩子綁在身上、如何垂降及相關注意事項都有進一步認知;其次有關火場警報器的型式、功能及安裝位置均有深入了解,亦認為每個家庭都應該要裝設警報器,才能提早預警火災增加逃生時間。

校長對參加活動學生勉勵及提醒注意安全(圖片1)
校長對參加活動學生勉勵及提醒注意安全
消防隊教導學生演練火場逃生動作(圖片2)
消防隊教導學生演練火場逃生動作

  防災演練後到鳳凰山農場實施烤肉體驗及登山步道健走,沿途看到菇婆芋、箭竹林、楓香樹、百日菊、八角金盤、百合竹、大葉黃楊等不少野生植物,除可鍛鍊強健體魄,亦更可增加野外求生的全民國防知識。

鳳凰山登山步道登山前合照(圖片3)
鳳凰山登山步道登山前合照
鳳凰山登山步道登山後合照(圖片4)
鳳凰山登山步道登山後合照

  后綜高中校長王裕德先生,帶領教官及學生參加臺中市政府舉辦的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反毒活動,路跑前由校長實施安全宣導,強調學生在活動過程中,應注意個人身心狀況及水份的補充,活動過程中,校長陪同學生完成全程路跑,雖然起跑前下了一點小雨,但是澆不熄學生的熱情,均努力完成路跑,藉此強健體魄,提升學子戰力,進而達到全民國防目的。

校長與參加學生合影(圖片5)
校長與參加學生合影
校長隊參加同學勉勵及提醒注意安全(圖片6)
校長隊參加同學勉勵及提醒注意安全

  路跑結束後園遊會開始,現場由各縣市擺設反毒相關宣導攤位,其內容有對於毒品的認識、分級、危害及遇到狀況如何通報輔導單位等,各攤位無不卯足全力,運用各種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參與活動之民眾,在參與園遊會的同時,能夠更加了解毒品之危害,並能夠拒絕毒品,主辦單位藉由至各攤位闖關成功認證完整始可以參加摸彩方式達到宣導成果,相信參與活動學生對於反毒概念均有相對提升。

  本校參加學生亦配合會場活動排列愛心傘千人空拍相關活動,期使用愛與關懷學生共同減少與毒品接觸,用識毒、反毒、拒毒來防制藥物濫用,使的校園有清淨教學空間。

學生配合愛心傘千人空拍排練情形(圖片7)
學生配合愛心傘千人空拍排練情形
學生配合愛心傘千人空拍(圖片8)
學生配合愛心傘千人空拍

  校長王裕德表示,感謝學校教官室能夠舉辦是類活動,台灣地區位處於地震帶,平時應做好災害防護演練工作,天災是無法避免的,希望藉由各項預防演練以減少人員損害產生。另學校應多加宣導相關毒品知識,建立學生反毒的正確觀念及養成良好的正當休閒活動,避免與毒品接觸,以防制毒品危害校園。

分享:
:::

校園風情

「四」方齊力「育」向國際
舞文弄墨 看見忠明自由寫手
偏鄉不偏鄉 科技無界限
邁向三好 有品六寶
全民國防、無毒校園大家作伙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