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峰」華再現--趙維理老師

霧峰區霧峰國小劉秀菁主任 10/10/2020 1290 點閱
趙維理老師(圖片1)
趙維理老師

  在城南阿罩霧—初秋的清晨,微微升起的太陽依舊像老虎般令人炙熱難耐。操場上一群穿著運動服的田徑選手們,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溼。對這群孩子們來說,在燃燒的季節裡訓練早已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耳邊不時傳來轟隆、沙啞的叨念聲,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靜默。而這些孩子明白靜默代表的意義,趕緊又回到自己所屬的跑道上,重複不斷的練習。這是霧峰國小田徑隊訓練的日常,也是趙維理老師的日常。

  趙維理老師民國81年畢業於國立臺東師範學院體育學系,在教育這條路上,影響維理老師最深的是他的父親。維理老師說:「我的父親是國中老師,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年代,國三時,某一次的週末與同學結伴打球,卻在週一上學時莫名其妙的被老師帶到訓導處處罰,當時耳邊只聽到:『都國三了,還有時間打球?為何不把時間拿去讀書?』而我只能不甘願地流下眼淚。回家後當晚問了父親:『為何我放學打球要被罰?』父親只是默默地繼續吃飯,沒立即回覆我的疑問。」而父親當時的「靜默」,激起維理老師心中的漣漪。多年以後,當他真正站在教育崗位時,才明白在那個年代,父親雖然無法正面鼓勵孩子,但心中,卻給予滿滿的支持與祝福,這溫暖的支持厚植了維理老師對體育的熱愛。

趙維理老師(圖片2)
趙維理老師

  維理老師的人生哲學就是「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在成功國小時,因與盧瑞龍老師兩人在田徑訓練上的理念相同,創下多項國小田徑全國紀錄。近年來,他與霧峰國小的好搭檔張重隆老師共同訓練學生,帶領霧峰國小的孩子們參加「109年臺北市秋季盃全國田徑公開賽」,一舉拿下國小男童組400公尺與800公尺接力的雙料冠軍,勇奪田徑總錦標冠軍。他說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高興一晚就好,因為下一個目標就在不遠的前方。

趙維理老師與田徑隊獲獎學生合影(圖片3)
趙維理老師與田徑隊獲獎學生合影

  在教學場域中,維理老師常見到有田徑天分的孩子,但無法在其他領域獲得成就,覺得非常可惜。因此,只要學生願意練,他就願意陪!希望發掘孩子的天份,讓這些孩子們透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佳績,成就自己與肯定自我。期盼他的熱情不滅,引導孩子們繼續往人生的下一個目標邁進-再造「峰」華、「峰」華再現!

 

分享:
:::

人物特寫

笑臉迎人 親力親為--胡秀美校長
耐心陪伴學生成長--方文春老師
愛閱推手 翻轉語文的夢想家--葉嬿婷老師
「峰」華再現--趙維理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