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富春有愛 社區有情

豐原區富春國小湯智全主任 11/10/2020 865 點閱

  隨著社會變遷與多元化,學校教育系統也日趨開放,教育不能再只靠學校單方面的努力,而是家庭,學校,以及社區共同的職責,唯有三方面相互合作,彼此協助,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才能達到成功的教育目標。

  所謂夥伴,基本的條件是必須具有共同努力的目標,而且對各自的權責,也有明確的瞭解,並能積極執行。因此促進教育夥伴關係的首要工作,是加強溝通,建立學校、家庭、以及社區人士的共識。學校應利用各種管道,向家長及社區大眾,說明學校努力的目標,並傾聽家長及學生的需求,以便善用資源,促進合作,達成親師生三贏及社區共榮共好的願景。

  本校家長會及志工隊長久以來便是學校最好的後盾與倚靠,隨時提供物資及人力方面的支援,每次學校無論是老舊設備的維護修繕、教學器材的添購更新、各處室活動的經費贊助,都有家長會會長、副會長、委員的大力相挺與支持。而志工隊更是在校園裡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到處可見他們服務學校和學生的身影,從一早在學校路口值勤,不怕日曬雨淋的交通組導護,早修時間幫孩子說演有趣繪本的故事組媽媽,圖書館協助借書還書登記的圖書組志工,教導低年級課業相對弱勢學生的課輔組以及犧牲假日時間到校清掃環境的園藝組。所有志工都是無怨無悔、熱心盡力的付出。

109學年度家長會長連任典禮暨聯誼餐會(圖片1)
109學年度家長會長連任典禮暨聯誼餐會
志工鄉土踏查(新竹北埔之旅)(圖片2)
志工鄉土踏查(新竹北埔之旅)

  另外還要感謝一些長期關懷社區、贊助學校的個人或慈善團體,例如本學期豐原惟美獅子會捐贈10萬元經費協助學校替換部分危險的教室吊扇,而榮譽會長李世傑先生則個人再贊助17萬元更新其餘老舊吊扇,顧問團長劉耀章先生也捐贈10萬元修繕學校體操館屋頂,解決漏水問題,讓孩子們有舒適又安全的學習環境。豐原西北扶輪社捐贈10萬元購置平板電腦,幫助富春學童能夠利用行動載具學習,一同攜手點亮教育,朝著未來夢想前進!

豐原惟美獅子會捐贈經費更新教室老舊吊扇(圖片3)
豐原惟美獅子會捐贈經費更新教室老舊吊扇
豐原西北扶輪社捐贈經費購置平板電腦,提升孩子學習能力(圖片4)
豐原西北扶輪社捐贈經費購置平板電腦,提升孩子學習能力

  教育是百年大業,國家的根本,社會發展的基礎,唯有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合作,攜手向前,才能讓孩子快樂學習,開心成長。感恩所有對教育付出的夥伴,因為有您,孩子更幸福、富春更美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校園中的美麗身影
富春有愛 社區有情
「石」在暖心 讓我們閱來悅好
教育志工隊--最佳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