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志工隊--最佳教育夥伴

龍井區龍峰國小教育志工隊長尤麗珍 11/04/2020 434 點閱

  「教育一個孩子,需要整個社區的力量。」教育不單單是學校的責任,家庭和社區都是我們的教育夥伴,相輔相成。

  龍峰國小教育志工隊自民國86年成立後,已達23年,在歷任志工隊隊長及隊員努力下,教育志工隊日益茁壯,目前已近七十人。志工隊分為五組:課輔組、交通組、圖書故事組、經典閱讀組、環保組;此外,志工隊有時必須支援學校重要活動,如:測量體溫、原民語直播協助、疫苗注射、校慶運動會……等,協助學校活動順利進行。

協助防疫體溫量測(圖片1)
協助防疫體溫量測

  志工隊各組的主要業務如下:課輔組協助低年級學業低成就的孩子,在導師推薦下,以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方式輔導,像另一個媽媽一樣,從學習及生活上幫助孩子,直到現在,還有十多年前課輔的孩子回校找課輔媽媽;交通組常常起早赴晚,不畏風吹日曬雨淋,維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圖書故事組除了協助學生借還書的工作、書籍歸位及編目,週一早晨還會到低年級說故事給孩子聽,提升學生閱讀的興趣及素養;經典閱讀組配合學校的校訂課程,於週一晨光時間入班協助班級進行三字經、弟子規、唐詩、宋詞、論語等經典閱讀工作;環保組協助學校的環境綠化以及校外圍牆邊環境清潔的維持。做為一個教育合夥團隊,期許我們能一起努力守護優質的學習環境,營造快樂的學習樂園。

協助維護校園整潔(圖片2)
協助維護校園整潔

  教育一切作為,都是為了孩子。學校、家長、社區乃最佳教育夥伴關係,龍峰國小教育志工隊秉持著以上信念,希望孩子在我們照護下健康活潑地成長。

分享:
:::

教育夥伴

校園中的美麗身影
富春有愛 社區有情
「石」在暖心 讓我們閱來悅好
教育志工隊--最佳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