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中的美麗身影

成功國中林宛柔組長 11/10/2020 686 點閱

  本校志工隊自民國79年成立,至今已成立30年,從一開始草創時只有20多位志工夥伴,到了民國85年成長達百位志工,目前約有140位志工。學校的志工夥伴除了學生家長外,還有許多熱心的社區民眾,也有退休的護理師及老師回到學校擔任志工。

  目前本校志工隊共有7個工作小組,分別是路口交通組、校園巡視組、資料處理組、圖書館組、保健組、個案輔導組以及花草養護組,其中人數最多的是路口交通組。每天上、下學時間,無論晴雨,都可看見志工們在路口維護學生安全過馬路。另一個在校內守護學生安全的則是校園巡視組,每天早上6點半到7點半學生上課前,志工夥伴們會先巡視校園,注意是否有危險人物躲藏於校園之中,也會留意早到與晚歸學生的安全。還有協助輔導室各種文書資料整理的資料處理組,以及協助圖書管理與借閱服務的圖書館組。至於學生的身心靈照護方面,則由保健組及個案輔導組的志工夥伴提供協助,尤其是個案輔導組的志工媽媽,透過溫馨的關懷及引導,陪伴許多人生迷惘的孩子度過青春風暴期。最後還有花草養護組,他們協助校園花草樹木的整理、澆花、除草,維持校園花木的美觀,讓全校師生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學習環境。

志工定期會議(圖片1)
志工定期會議

  志工隊協助的內容除了上述的工作編組外,舉凡全校健康檢查、疫苗施打、校慶運動會、畢業典禮及身障體驗活動……等,也都可以看到志工夥伴熱情參與的身影。除此之外,多才多藝的志工們,也能發揮所長,為學校活動親手縫紉戲劇表演的戲服、製作活動道具。感謝這些志工夥伴們的強力支援,讓學校的行政工作能有效推動,同時也因為志工夥伴的參與,讓學校充滿愛的能量與活力。

志工夥伴擔任身障體驗活動關主(圖片2)
志工夥伴擔任身障體驗活動關主
志工夥伴協助疫苗施打(圖片3)
志工夥伴協助疫苗施打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已經為人祖父母的綉溶姊和她的牽手東進大哥,是本校志工隊的創始成員,每周值勤結束時,他們總是會跟大家分享一句話:「來成功國中當志工很快樂。」志工夥伴們無私的付出,不僅協助校務發展,同時也讓自己獲得心靈的成就感與滿足,對學生而言更是服務學習的最佳典範。

分享:
:::

教育夥伴

校園中的美麗身影
富春有愛 社區有情
「石」在暖心 讓我們閱來悅好
教育志工隊--最佳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