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石」在暖心 讓我們閱來悅好

東勢區石角國小蘇原奭主任 11/04/2020 447 點閱

  「噹噹噹噹!」下課鐘聲一響起,大大小小的孩子們抱著書,快步走向圖書館,把握借書的好機會。臺中市東勢區的石角國小是一所偏鄉小學,每位老師都身兼數職,沒有專門的閱讀推動教師來規劃閱讀教育的帶狀課程,實屬憾事;所幸石角有一群熱情滿滿的人們,不分年齡,都願意付出時間與心力,真切地滿足了孩子們對於閱讀的渴望。

圖書志工整理圖書

  圖書館裡,週一到週五都有熱心的家長擔任圖書志工,協助學生們借還書,並協助將書本歸位上架;每當學生找不到想看的書籍時,圖書志工彷彿裝了雷達,隨手一指就能讓孩子們如願以償;故事書封面、內頁有破損時,圖書志工也會協助幫忙修補;每當下課鐘響,學生們一窩蜂地衝進圖書館借還書,圖書志工依然能井井有條的安排次序,讓孩子們滿載而歸。志工們能整理出舒適的閱讀環境,讓學生有機會與一本本好書相遇,是圖書志工最大的期待與成就。

志工媽媽的故事劇場

  週五的大下課時間,學生不跳跳繩操,反而齊聚在圖書館的圓環場地,因為這是志工媽媽們大顯身手的時間。志工媽媽帶來精彩的故事情節,搭配有趣的互動搶答,孩子們聽得如癡如醉,都不想回去上課了呢!

故事志工說故事(圖片1)
故事志工說故事

小小志工的傳承

  「自己的閱讀自己來」,每年石角國小的高年級孩子,都會自告奮勇擔任圖書館小志工,犧牲自己的下課時間,協助同學、學弟妹們借書,問他們為什麼願意呢?下課不想出去玩嗎?孩子們說:「以前都是哥哥姊姊們幫我們借書,現在我長大了,也想嘗試看看!」、「我覺得會嗶嗶叫的條碼機很好玩,能幫忙大家借書,覺得很有成就感。」每到下學期末,孩子們也會盡心盡力教會新一屆的小小圖書志工們,將這樣付出共好的精神傳承下去。

「石」在暖心 讓我們閱來悅好(圖片2)

  謝謝有你們,讓石角國小「閱來悅好」,你們的付出是最好的典範,願石角國小的孩子們都能愛上閱讀。

分享:
:::

教育夥伴

校園中的美麗身影
富春有愛 社區有情
「石」在暖心 讓我們閱來悅好
教育志工隊--最佳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