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語文字音字形推手--謝佩君老師

梧棲區大德國小楊玉鈴主任 12/10/2020 785 點閱
107學年度指導學生獲得全國字音字形第一名(圖片1)
107學年度指導學生獲得全國字音字形第一名

  每個人對未來都有著美麗的憧憬,對佩君老師而言,成為站在講臺上教導學子的老師,就是她人生的夢想。她以第一志願考進臺中師範學院,選讀語文教育學系,精進她的教學知能,為日後指導學生國語文競賽打下深厚的根柢。

  佩君老師於92年分發到大德國小任教,她充分發揮她的教學熱情與語文專長,秉持愛心、耐心與恆心,關懷學生的學習狀況,教學豐富、多元,創新的教學方式深受學生愛戴,班級的學習氣氛十分濃厚。

佩君老師課上課情形
佩君老師課上課情形

  此外,她致力推動國語文教育,長年培訓學生參加臺中市國語文及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是比賽的常勝軍。在107學年度,更將大德的國語文及閩南語字音字形指導推向高峰,她指導的學生通過複賽,並代表臺中市進入全國賽,榮獲全國賽第一名,成績斐然。

 

109學年度字音字形全國賽集訓指導情形
109學年度字音字形全國賽集訓指導情形

  除了指導學生加國語文競賽,佩君老師也多次代表學校參賽,並獲獎無數。她為了精進國語字音字形的能力,參加無數次的研習,研讀許多參考書籍,奠定深厚的語文造詣,儼然成為大德的活字典,在校內國字讀音不清楚的時候,找佩君老師就對了。因著國語字音字形的學習經驗,她也邁向閩南語字音字形的領域,成為大德國臺語字音字形的第一把交椅。同時,她也鼓勵、協助其他老師加入,打造大德學習字音字形溫馨、快樂而美好的氛圍。

 

  因夢想而偉大,因實踐夢想而不凡,佩君老師的努力不懈,造就了她不凡的教學碩果,也實現了她的夢想。感謝佩君老師讓學生能快樂學習、樂於學習,校園裡研究字音字形此起彼落的聲音,增添大德的國學底蘊。

109學年度參加閩南語字音字形複賽(圖片2)
109學年度參加閩南語字音字形複賽
分享:
:::

人物特寫

孜孜矻矻 勤勉不懈--閩語推手熊美德老師
愛心環保老師在上石--羅敏華老師
國語文字音字形推手--謝佩君老師
愛心成就未來--葉淑嫣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