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心成就未來--葉淑嫣老師

霧峰區光正國小劉杼珊老師 12/10/2020 595 點閱
葉淑嫣老師(圖片1)
葉淑嫣老師

  魯迅:「有一分熱,發一分光。」葉淑嫣老師就是在光正國小裡,那一縷柔和的光,照亮每一位孩子的生命。淑嫣老師從民國89年開始,就在光正、喀哩和四德國小的課照班服務,用她的熱情,照亮孩子。

  淑嫣老師透過臺中市社區婦幼照顧服務協會,在三所學校舉辦課後照顧班,教導孩子生命教育、DIY課程、團康活動和生活輔導等課程,培養孩子生活的基本能力,並讓孩子從中學習課外的知識。對於弱勢的學生,淑嫣老師協助尋找資源補助課後照顧的費用,也提供孩子生活上的物資協助,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讓孩子能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因著喜歡孩子,每次在課照班遇到她的時候,總是看她滿臉笑容地陪伴孩子寫作業,耐心地指導孩子課業上的問題。淑嫣老師也常常準備點心給孩子們吃,甚至教他們自己動手做,因此,課照班常常傳出陣陣的香味,孩子們也都吃得津津有味。此外,淑嫣老師也會安排舞蹈課,教孩子們跳舞,在校慶時上臺表演,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指導學生舞蹈表演(圖片2)
指導學生舞蹈表演

  淑嫣老師除了在學校對學生的付出外,透過協會她也幫助社區婦女,協助她們二度就業,並舉辦在職講座和開辦社會大學課程,幫助社區婦女能有一技之長。同時,她也是霧峰消防隊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教導民眾防火的知識,建立大家正確的觀念。

辦理親子防火宣導(圖片3)
辦理親子防火宣導

  淑嫣老師樂於散播她的愛心,並種下愛心的種子,透過舉辦關懷社區老人的活動,讓親子一起體會助人的快樂,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心,並將淑嫣老師的愛心延續下去,讓更多的人願意改變,也願意為社會付出。

  淑嫣老師富有愛心與熱忱,讓人十分溫暖。熱心的奉獻自己,協助弱勢家庭,盡心盡力的幫助每一位學童,是大家心目中那道最溫暖的光芒。

分享:
:::

人物特寫

孜孜矻矻 勤勉不懈--閩語推手熊美德老師
愛心環保老師在上石--羅敏華老師
國語文字音字形推手--謝佩君老師
愛心成就未來--葉淑嫣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