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形形與色色 資優在臺中

特殊教育科科員黃一琦 01/10/2021 825 點閱

  為提升本市資優教育品質並研發跨領域資優教育課程,臺中市教師組成團隊,以數學領域為主軸,加入語文與情意領域,研發「臺中·資優·形形色色」課程,並於109年辦理營隊,傳遞 「認識、尊重、包容、欣賞」的理念。

  兩梯次營隊於109年12月5日及109年12月19日辦理,由四個單元組成,包含形色拼組多面體、排排坐Fun心聊、喜形愉色讀寫小詩與抖音實境,每梯次20位資優學生參加。

  形色拼組多面體是由正多面體切入,利用摺紙方式讓學生親手打造多面體,讓抽象的數學概念可以在手掌間呈現,授課教師表示,同樣的數學結構,不同的顏色搭配呈現不同的感覺,每個作品沒有完成前,都不能確定會展現哪一種風貌。期待學生可以學習欣賞自己,也欣賞別人的風格。

形形與色色 資優在臺中(圖片1)

  抖音實境則藉由英文歌曲幫助學生學習單字,共設計三個小活動。透過競賽猜出英語單字並小組合作完成解謎任務,英語學習也可以很快樂!

形形與色色 資優在臺中(圖片2)

  排排坐Fun心聊與喜形愉色讀寫小詩則為情意領域與語文領域課程,透過寫詩來突破對新詩的想像與框架,並透過活動彼此交流、合作,學習用幽默感看待自己的挫折。

形形與色色 資優在臺中(圖片3)

  授課老師表示,就像遊戲過程中需要選擇濾鏡來解開謎題,人生也會遇到不同的挫折與挑戰,人生的濾鏡可能是一本書、一首歌或師長的一句話,學習用自己的濾鏡來過濾生活中的負面情緒,就會留下有意義的事物。

分享:
:::

教育動態

形形與色色 資優在臺中
建構低碳校園  設置校園太陽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