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質、多元的愛心志工隊

豐原區豐田國小許鴻鈞主任 02/08/2021 533 點閱

  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人的情感從原來的熱情逐漸地轉為冷漠,對於眼前的危難總是視而不見,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讓我們曾經引以為傲的「人情味」慢慢地消失了! 

  還好,有一群人,本著「雞婆」的心態,將那已漸漸消失的「人情味」給找了回來,這群人就是我們豐田國小最可愛的志工夥伴。

校慶開幕前來張合照吧(圖片1)
校慶開幕前來張合照吧

  愛心志工隊是學校溫柔堅定的力量,一群充滿愛心的夥伴們一起為莘莘學子無私奉獻,在校園裡各個角落,默默協助學校大大小小事務順利推行。他們不求名利服務社會,參與學校交通導護、晨間故事、圖書管理、課業輔導、健康中心、學校各項活動支援等工作。猶如學子們的愛心天使,讓校園更溫馨美好。 

  本校的愛心志工伙伴們,除了各組固定工作、支援學校大、小活動外,還定期召開志工大會、幹部會議、小組會議;舉辦各種研習活動、小組聯誼活動、志工隊自強活動;踴躍出席志工表揚大會、母親節資深志工表揚活動,更於102、108年連續兩次獲得志工評鑑特優,有如此優質的團隊,讓豐田的教學環境更為圓滿。 

志工蝶谷巴特研習(圖片2)
志工蝶谷巴特研習

  「服務最樂、助人最榮」的志工精神,深深地落實在豐田愛心服務隊中,不因孩子的畢業而中斷他們服務、助人的熱誠,目前隊上有1位服務滿30年、5位服務滿25年、13位服務滿15年、25位服務滿10年的志工夥伴。我常開玩笑,我們一學期站個一、兩週的導護就覺得滿辛苦的,我們這群熱心的志工們一站就是二、三十年,這種精神我們怎能不感佩呢? 

母親節資深志工表揚(圖片3)
母親節資深志工表揚
頒贈局長獎狀,圖中為服務滿30年張敏章先生(圖片4)
頒贈局長獎狀,圖中為服務滿30年張敏章先生

  西方諺語:有怎樣的志工,就有怎樣的學校。由此可知,豐田國小是一所優質、溫馨、多元的學校。豐田所有的志工伙伴們:因為有您們的守護,孩子們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因為有您們的付出,孩子們擁有更多的關愛與協助;因為有您們的愛心,讓校園更美好。謝謝這群志工伙伴,用無私的愛,讓豐田增添光采! 

分享:
:::

教育夥伴

溫柔伴行的教育夥伴——爽文志工隊
優質、多元的愛心志工隊
有您同行 幸福龍海
臥虎藏龍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