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臥虎藏龍志工隊

東勢區東新國小章嘉芷主任 02/08/2021 474 點閱

  「山中有一座小學,迎著微風燦爛多美麗,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臉上帶著陽光笑咪咪……」放學時刻,伴著東新國小孩子們回家的是由創校校長—周世宗校長親自編寫的校歌。東新國小去年剛歡度二十週年校慶,回想一路走來,經歷921大地震後校園斷垣殘壁,學校重建之路篳路藍縷,轉眼二十年頭,東新國小已蛻變為鳶嘴山下的遊戲城堡,這一切都得感謝默默付出的一群好夥伴—教育志工。

會長交接典禮上頒贈志工感謝狀(圖片1)
會長交接典禮上頒贈志工感謝狀

  東新國小教育志工大約30多人,分為交通導護志工、圖書志工、讀經志工、廚房志工、體適能志工,平日大家各司其職,但遇到學校有大型活動,大夥不分你我,總是義不容辭的全力協助,讓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

溫馨有愛的教育志工合照(圖片2)
溫馨有愛的教育志工合照

  每日清晨,不論豔陽高照的酷暑、寒風刺骨的嚴冬、傾盆大雨的天氣,交通導護志工總是堅守岡位,只因一個承諾、一份責任,讓導護志工撐起了堅固的保護傘,守護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中午用餐前後,另一群穿梭在廚房的志工們,為了全校師生的營養午餐忙碌著,除了送餐、協助處理廚餘外,還要維護廚房清潔等,為全校食物安全做好把關的工作。在學校的智慧寶庫—圖書館,總能見到圖書志工忙碌的身影,他們主要協助學生借還書、整理新書與編號上架、閱讀環境的清潔等,讓東新的孩子擁有舒適又溫馨的閱讀環境。

  除了例行值勤工作外,教育志工也協助推展校內各類主題式課程,例如:配合國際教育課程,連續三年協助辦理萬聖節闖關活動、異國風派對、骷髏嘉年華;配合母親節活動,設計戲劇及舞蹈表演等。志工們不僅為各項活動帶來精彩的演出,同時也能指導校內學生演繹出創意且專業的表演,博得滿堂彩,從孩子的笑容中,我們看到志工們的愛,也發現學校教育志工隊臥虎藏龍,各個身懷絕技,令人刮目相看。

20週年校慶~志工們帶來精彩的勁歌熱舞(圖片3)
20週年校慶~志工們帶來精彩的勁歌熱舞

  東新國小—東勢鎮上小而美、小而溫馨的大家庭,如同校歌中所描述:「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師長慈祥、父母關心」,能有如此的校園氛圍,教育志工功不可沒,東新有您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溫柔伴行的教育夥伴——爽文志工隊
優質、多元的愛心志工隊
有您同行 幸福龍海
臥虎藏龍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