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柔伴行的教育夥伴——爽文志工隊

爽文國中洪佳伶老師 02/08/2021 642 點閱

  在校園裡,有一群善心人士默默地把愛從家庭擴展至校園,他們是溫柔的力量,無私地付出愛心與關懷;他們犧牲了私人的時間,只為讓師生們擁有更加美好的學習環境。這群靜默卻無私奉獻的人,就是我們的教育夥伴——爽文志工隊。

  本校志工隊的主要工作分為五個部分:1.導護工作:協助維護師生上下學的交通安全。2.健康中心:協助健康中心處理學童各項事務。3.圖書管理:協助師生借(還)書籍,圖書整理。4.園藝整理:校園美化。5.其他:支援與配合各項活動。

  每當學校辦理各項對外重大集會時,都可以見到志工媽媽們奔波的美麗身影,不論是優雅且誠摯地招待嘉賓,或是在校慶運動會、園遊會時與師生們同樂,甚至是提供許多的支援,爽文的志工們在學校大大小小的活動中都是強而有力的後盾。

  園藝組的志工們總是在學校每一個小角落創造奇蹟,他們協助照料學校的一草一木,除草、澆灌,經過校園的每個角落時,總能看見園藝組志工們彎身照顧花木的身影,細密地呵護花草,讓校園不僅更有美感,也充滿良善的溫度。

志工園藝組(圖片1)
志工園藝組

  圖書館組的志工們,會在排定的輪值時間,準時地前來支援圖書各項工作,借書、還書、修補損壞書籍……,他們熟練且細心地做著手上的工作。志工們說道: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看到學生順利借到喜歡的書而露出的滿足笑容。當孩子打開一本書,就是打開了一個世界,圖書館組的志工們,在爽文孩子們探索知識的路途中,給予了最堅實的守護。

  早晨,總是可以看到保護學生上學安全的導護志工們,他們左顧右盼、吹起哨音、舉起旗子,肩負起學生們的安全。這些志工爸爸、媽媽們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風雨無阻,在車陣中為師生們開闢一條安全且安心的路。當孩子們道聲謝謝或早安,他們相互投以微笑,成為彼此心裡的那道暖流。

  健康中心的護理師怡君曾感性地寫道:

您們在健康中心的每一個值班日

每一場活動支援

每一場歡聚

因為有你們的幫忙及協助

讓阿姨們有得力的助手

讓爽文的孩子們有你們的關心

你們撥空的付出

你們所實踐的那份真心

都是爽文莫大的福氣

爽文健康中心志工媽媽(圖片2)
爽文健康中心志工媽媽

  「以愛陪伴孩子,以關心守護孩子」是擔任學校志工們的心中共同的許諾,我們何其幸運擁有這群無私且默默付出的志工。在教育的路途上,爽文的師生不寂寞,我們還有許多溫柔、溫暖的志工們,和我們一起並肩前行。

分享:
:::

教育夥伴

溫柔伴行的教育夥伴——爽文志工隊
優質、多元的愛心志工隊
有您同行 幸福龍海
臥虎藏龍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