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風華一甲子 曖曖內含光

西區忠明國小 林美玲主任 06/11/2012 1839 點閱

     忠明國小創校至今已將屆六十年,五十幾年的攸攸風華,從昔日阡陌縱橫,蓽路藍縷,胼手胝足,砥礪造就出今日生氣蓬勃,欣欣向榮的優質教育學園。無論在人文素質的提昇,或自然教育的推展都聲名遠播,人人樂道。      忠明國小雖位於車水馬龍的中港大道上,卻是鬧中取靜,彷彿像都市叢林中的桃花源,在桃花源裡處處充斥著童顏歡笑聲,閃爍著智慧微光,是一座美麗的教育城堡。在科博館資源挹注下,成立了臺灣首座「原生種植物教材園」,展開「綠手指計劃」,它給予小朋友一個心靈的夢田,透過種子的播撒,將孩子的夢想及未來紮上羽翼,慢慢發芽成長。學校也多次辦理贈苗活動,期待綠意傳承綿延,點綠這片城市。      學校在本位課程推動下,激發創新教學活動,活化兒童的學習內涵,於教學前的課程計劃中,結合課程內容與學校本位特色,實施多元教學及適性發展教育,部份課程更走出戶外,進行實地體驗,培養基本的生活知能,拓展學習視野,鄰近的科學博物館,高美溼地和中部地區的文教機構,正是忠明最佳學習園地。     正常化教學的要求下,學校重視各科的均衡發展,在老師們不厭其煩,耐心教導及家長們無怨無悔,愛心灌溉下,忠明的學生各個身懷絕技,文武兼備,各方面表現優異,屢創佳績,不但在科展、語文競賽中脫穎而出,更在體育、舞蹈、音樂領域上,展現無比的企圖心,締造不凡的成績。     校園建置雙語環境,推動每週一句,建置英文生活村,配合節日多元學習,推動親子閱讀、經典文學誦讀,成立創意讀書會,校園處處充滿琅琅讀書聲,營造「悅讀」學習氛圍,開啟閱讀大門,書香滿校園。     人生之初始是驚喜,更充滿希望,孩子的內心如同繽紛多彩的大世界,需要父母與老師共同用心關懷和欣賞,才能使稚嫩的心靈得以受到滋潤開展;更需要一個安全、溫馨的環境,讓孩子能根據自己的天賦和潛能、興趣與身心發展,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忠明國小團隊將秉持追求卓越及創新的教育理念,凝聚共識,發揮專業素養,發展學校特色並結合社區資源,共同打造一個「精緻學園」,許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 

風華一甲子 曖曖內含光(圖片1)

 

 

分享:
:::

教育話題

風華一甲子 曖曖內含光
學校發展特色的省思
黃竹國小的舞獅社團與教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