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質夥伴 合作同行

豐原區合作國小王大偉主任 03/08/2021 500 點閱

  合作國小美麗的校徽組合,紅、黑、灰三個人坐在三角形的帆船,象徵家長、教職員、學生在孩子小學的人生階段上「同心協力、各司其職,和衷共濟、各盡其才」,教師展現有團隊、有專業、有效能之教育良師典範;家長成為能溝通、肯參與、願支持之教育合作夥伴,共同形塑德、智、體、群、美五育兼顧發展之合作兒童。

家長委員會於新生入學典禮溫馨布置,歡迎家長與孩子加入合作國小這個大家庭。(圖片1)
家長委員會於新生入學典禮溫馨布置,歡迎家長與孩子加入合作國小這個大家庭。
新生與家長同框打卡,老師為孩子記錄下這人生重要且充滿歡樂的時刻。(圖片2)
新生與家長同框打卡,老師為孩子記錄下這人生重要且充滿歡樂的時刻。

  家長會代表全體家長,是學校全人教育上重要、不可或缺的一環。一直以來扮演良性溝通、強力後盾的角色。

  108年欣逢創校60周年,當時的胡靜如會長領導家長會化身校慶籌委會班底,推舉校友陳清龍議員擔任主任委員,以半年時間籌畫,號召家長、校友、社區仕紳共同戮力。在環境上,整理過去素以自豪環繞校園的杜鵑花海、修整蓊鬱校木,讓校園公園化;在教學硬體上,改善地下室活動中心空調設備、全面行動化地更新教學用電腦、建置全校佈線,用線槽加強基礎建設,為未來設備更新預立餘裕。在校慶活動上,師生藝文展覽、校友回娘家、老照片展、校慶運動大會、感恩餐會、百人直笛吹奏更將學校與社區凝聚力推向高峰。最後以「璀璨合作、典藏六十」為題,蒐集紀念物置入時光膠囊,相約70周年時再共聚一堂話當年,延續社區、學校凝聚不易的活力。

胡靜如會長、李嘉容會長代表家委會於校慶運動會贈送羽球運動用具。(圖片3)
胡靜如會長、李嘉容會長代表家委會於校慶運動會贈送羽球運動用具。

  108年接任的王嘉君會長對學校事務亦積極參與,調合鼎鼐、協助溝通,成為學校與家長間最佳合作的最佳助力。延續60周年的好人氣,持續凝聚,使學校、家長會合作無間。

  109年李嘉容會長全力支持改善教學環境,從豐原大道大門廣場、通道的重新裝修、鋪設,改善遇雨積水的沉痾,同時在不同的行進動線上提供不同的觀點。也修補建置經年的人工橡膠跑道,提供安全且符合國際規格的場地。

  「愛讀、會讀、樂讀」為校訂課程閱讀教育之主軸,讓孩子樂在閱讀,並透過閱讀理解世界、快樂生活。今年寒假家長會更與學校共同挹注經費,利用補強工程騰出的圖書室空間布置合作愛閱書屋。課堂中,老師帶著孩子領略閱讀,家長們更是與學校共同努力打造讓孩子樂在其中的閱讀環境。

家長委員會與學校協心戮力完成美麗的愛閱空間。(圖片4)
家長委員會與學校協心戮力完成美麗的愛閱空間。

  當然,今日合作國小如果有任何成果,除了當前細數的推手之外,我們更沒忘記過去支持我們的夥伴們。嘉容會長是合作國小第27任家長會長,亦即還有26位辛勞、熱心的會長與更多的家長委員、家長們都曾經或正在與我們共同為教育而努力。

  教育是漫長而甜蜜的道路。夥伴,感謝有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志願服務 愛相隨
優質夥伴 合作同行
最堅強的後盾--追分志工隊
小王子的幸福推手--內新愛心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