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志願服務 愛相隨

立新國中林姉瑤主任 03/08/2021 505 點閱

  「謝謝志工媽媽~」歲末,飄著細雨冷嗦嗦的上學天,一群傳送幸福的愛心媽媽們,不畏寒冷的戴著聖誕帽,笑容可掬的在校門口將糖果及餅乾分送給睡眼惺忪、靦腆害羞的學生們,然後看著學生們逐漸笑開懷。

  「原來我也有機會過中秋節……」有些學生或許因為父母為著生計勞碌著、或許因為家裡特殊情形而總是在歡聚節日中悄悄的缺席,因此每年的中秋節,志工媽媽們總會配合學校一起為需要的學生們傳遞幸福。

中秋傳情,志工夥伴們募集月餅與柚子,並透過活動傳遞幸福(圖片1)
中秋傳情,志工夥伴們募集月餅與柚子,並透過活動傳遞幸福

  「志工媽媽,我要還書,能請你幫忙處理嗎?」美輪美奐的圖書室,每天總有志工媽媽輪流為學生們服務,整理書籍及維護環境,和藹的笑容與鼓勵,總能讓立新的學生們把學校圖書室當成家裡的書房,盡情的享受閱讀與感受被愛包圍的氛圍。

由里長號召社區各志工隊,一起維護校園環境(圖片2)
由里長號召社區各志工隊,一起維護校園環境

  「暖濕的海洋氣流可以深入內陸,提供充沛的雨水。以上描述與哪項地理特徵關係最密切?A…B…」學校中有少數是識字困難的學生,需要特殊教育的報讀服務,在教師人力有限的情形下,幾位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媽媽們,肩負起報讀的任務,與特教老師們一起合作,依學生的需求,提供適當的援助,讓學生得到即時的輔助。

訓練有素的志工夥伴,協助識字困難學生報讀工作(圖片3)
訓練有素的志工夥伴,協助識字困難學生報讀工作

  斗大的汗珠滴落校園花台,滋潤著「雲南黃馨」,志工媽媽們每週總定期到學校維護這脆弱但充滿生命力的植物,而「雲南黃馨」也感受到被呵護的心情,逐漸長成串串的綠簾,使校園充滿更多的生機,緩和些許升學考試的壓力。

  學習路上,除了老師、父母與同學以外,還有許多默默在身邊陪伴我們成長的志願服務工作的天使,他們總是義無反顧的犧牲自己的時間,用自己能表達的方式,在志願服務的崗位,在校園中傳遞著愛的能量。

分享:
:::

教育夥伴

志願服務 愛相隨
優質夥伴 合作同行
最堅強的後盾--追分志工隊
小王子的幸福推手--內新愛心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