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堅強的後盾--追分志工隊

大肚區追分國小沈維芬組長 03/08/2021 569 點閱

  本校位於大肚區,是中型規模的學校,同時擁有小學部及附設幼兒園,在校長的「樂學、繽紛、自信」帶領之下,推動英語深耕、閱讀教育、社團活動等多元學習,讓學生樂在學習、活出自信。因為有一群志工夥伴默默支持、協助,讓孩子多元學習活動推展,得以順利開展。

  學校志工團隊分為9組:校園綠化組、健康中心組、交通導護組、大愛組、圖書館組、美文組、晨間課輔組、故事組、管樂組,目前約有112名志工,在學校的各個角落協助各項活動運作。

  本校位於台一號省道旁,車流複雜,危險重重,路口導護多達4處,幸好有交通導護志工,不畏風吹日曬雨淋,認真執勤,共同守護孩子們的上放學的安全。

導護志工執勤(圖片1)
導護志工執勤

  為了讓管樂社團順利出團比賽,學校志工隊成立管樂組,組員為該社團的學生家長,只要學生出團比賽或表演,管樂組員就會全員出動協助,從出動貨車搬樂器到學生服裝造型都包辦了,雖然有的志工子女早已畢業多年,但他們還是願意留下來繼續為管樂團服務,這群志工就是管樂團最好的後盾。

管樂志工合照(圖片2)
管樂志工合照

  每周四的早自修,故事媽媽們會入班說故事,用故事為孩子們開啟另一扇閱讀的窗。今年的聖誕節特別不一樣,故事媽媽們為了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籌備一份祕密聖誕禮物—話劇表演,從道具的準備到戲劇的彩排、場景的切換,每一個步驟都毫不馬虎。志工媽媽們特地排除萬難敲出時間排練,他們雖然沒有什麼舞台表演經驗,卻誠意十足,即使是校內小型演出也講究舞台妝容、布景道具;聖誕節當天,他們帶來一場的精采的戲劇表演,生動活潑的肢體動作加上誇張的表情,溫馨又逗趣,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在期末時,還應導師們要求,為一年級小朋友再次粉墨登場呢!

故事志工與學生合照(圖片3)
故事志工與學生合照

  在學校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志工隊的身影,他們各司其職,協助學校大小活動,防疫期間也多虧有志工隊協助管制人員進出及量測體溫,讓學校的防疫工作得以順利進行,真的非常感謝志工隊們無償地為學校及孩子們的付出,有你們真好﹗

志工協助量體溫(圖片4)
志工協助量體溫
分享:
:::

教育夥伴

志願服務 愛相隨
優質夥伴 合作同行
最堅強的後盾--追分志工隊
小王子的幸福推手--內新愛心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