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膽大心細的護「花」使者--陳佐誌老師

西屯區上安國小林佩詩主任 03/08/2021 484 點閱
陳佐誌老師(圖片1)
陳佐誌老師

  「嗶,出局!」運動場上除了激烈廝殺的運動員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角色,那就是維持場中秩序、做出公正判決的裁判了,而這位就是本校赫赫有名的Teacher George陳佐誌老師。

  佐誌老師在體育教學及團隊訓練兩部份都著墨深厚,從基本的暖身、跑步,到專業性十足的跳繩、躲避球、田徑等項目,通通難不倒他。在上安國小的運動場上,時時可看見佐誌老師充滿活力的身影。「SH150」在上安不只是個口號,藉著佐誌老師身體力行的「身教」之下,落實於孩子們日常生活習慣之中,潛移默化養成運動的習慣;也因此,上安的孩子們不僅僅樂於生活(LOHAS),而是更進一步的樂於健康的生活。

佐誌老師(後排中)與學童共舞(圖片2)
佐誌老師(後排中)與學童共舞

  上安的體育大使──佐誌老師,除了培養學生運動的興趣,還固定在每週一號召同事們一同在羽球場上互相切磋、強身健體,同時協助指導技巧,讓同事們都能喜愛運動、熱愛運動,帶動師生們習慣每天揮灑汗水的風氣。

佐誌老師養護的蘭花
佐誌老師養護的蘭花

  佐誌老師非常喜歡蘭花,在校園裡更有「護花使者」的稱號。只要跟他聊起這美麗嬌嫩的花種,可以立刻滔滔不絕和大家分享有關蘭花的大小事,舉凡特性、花期、差異性等等,無論想知道什麼,佐誌老師都能鉅細靡遺的向大家介紹;佐誌老師甚至為這些嬌客租了一塊蘭園,裡頭培育著許多平時不常見的蘭花種類,假日有大半的時光就在這裡「拈花惹草」,是個名符其實的護「花」使者呢!

  然而獨留這些蘭花在蘭園裡群芳爭艷未免也太可惜,於是佐誌老師大方將盛開中的芬芳擺放在校園及辦公室中,甚至還移植許多在校樹上,讓孩子們在課餘之際,除了在操場上跑跑跳跳,亦能跟著佐誌老師欣賞、照顧這些美麗的植栽,不但美化了環境,也將美感融入日常,延伸生態永續發展的概念於生活之中。

佐誌老師(右二)常邀同仁運動
佐誌老師(右二)常邀同仁運動

  佐誌老師時而擔任運動場上膽大心細的裁判或教練,時而又化身成「護花使者」,照料著校園裡的花花草草,為上安的綠意中增添幾許繽紛;他的個性幽默風趣,只要有他在的地方總是充滿著歡聲笑語。前不久,電視上播著標題為「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一則新聞,這樣的美譽套用在上安,不正是佐誌老師的最佳寫照?歡迎大家有空來上安國小,認識心美的佐誌老師以及欣賞美麗的校景!

分享:
:::

人物特寫

潭秀的幸福推手--江家豪主任
膽大心細的護「花」使者--陳佐誌老師
解鎖幸福密碼--許坤富校長
悠揚的管樂靈魂--黎文忠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