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潭秀的幸福推手--江家豪主任

潭秀國中孫玉中主任 03/08/2021 836 點閱
strong江家豪主任/strong(圖片1)
江家豪主任

  嚴長壽曾說:「教育不是裝滿一壺水,而是點亮孩子心中的蠟燭,讓他發光發熱!」這個比喻讓我想起了本校的江家豪老師。

  江家豪主任擔任本校英語教師已滿12年,其間擔任過教學組長,更於本學年度起勇於承擔教務主任一職。

  家豪主任在教學上十分投入、認真,他以一貫幽默風趣的方式教學,讓學生沉浸在快樂學習外國語的氛圍中。學生常常笑嘻嘻掛在嘴邊的:「Jason is handsome.」在校園中不絕於耳。亦有在youtube建置一系列英語學習教學影片,讓學生可以在家延伸自主學習。

  主任對於學生的關心及教育無所不在,例如:與孩子一起佈置及安排有助於學習的環境,從教室佈告欄、學生桌面、教室牆面到天花板佈置,均是為了創造更友善的校園環境。還有每學期自製的聯絡簿,給予孩子對新學期的期待,並依孩子需求製作聯絡簿內頁,讓孩子自訂生活目標並學習感恩及付出。

家豪主任與孩子一起佈置及安排有助於學習的環境(圖片2)
家豪主任與孩子一起佈置及安排有助於學習的環境

  聖誕節期間,與學生自組報佳音小隊,有樂手、歌手、還有家豪主任裝扮的聖誕老人,一起營造歡樂佳節氣氛。班級獲得校內話劇比賽第一名後,自己雖非是表演本科專業,也努力和孩子們陸續參加中區話劇競賽,最終邁進全國決賽,以祖孫情戲劇表演榮獲全國佳作。

家豪主任帶領孩子一起聖誕報佳音
家豪主任帶領孩子們一起聖誕報佳音

  除了熱衷教學外,家豪主任對於學校的活動更樂於提供自己的想法及支援。例如:參加校內教師生命教育讀書會,提供學校每年辦理母親節方案活動的構思及協助;利用課餘時間,抱著一把吉他,指導中輟高關懷孩子,並時時關懷孩子的生活與學習;擔任導師期間,也會正向影響該屆導師,一起發想為該屆孩子還可以辦理哪些有意義的活動,將活動用影片紀錄下來,事後剪輯成很棒的影片花絮。

  幾年前的暑假,家豪主任看到司令台兩旁的看台外觀已顯斑駁老舊,便帶著幾個孩子,利用幾天的時間,一起將看台漆成彩虹的顏色,呈現煥然一新的景象。

  近年來各國中面臨少子化減班的壓力,家豪主任號召老師們與行政同仁一起為行銷潭秀努力,並將相關素材剪輯成本校的招生影片,不收取任何費用或補助,本校的招生影片、快閃活動影片全都出自他的巧思,以及耗費無數個夜晚,熬夜剪輯而成。

  去年家豪主任擔任新校服製作小組召集人,一同設計出全新且學生喜愛的新校服及新式雙肩背包,讓學生穿的舒服、美麗、帥氣及朝氣,建立更友善的氛圍。

  這學年擔任教務主任期間,雖然更加忙碌,但仍會抽出時間,為需要的孩子做學習及心理輔導。他的口頭禪也從「Jason is handsome.」轉換成「愛上認真的自己」,時常以這句話來勉勵莘莘學子。

  「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我們在江家豪主任的身上印證了這句話。這一切的默默付出,讓潭秀師生的幸福感大幅提升,家豪主任,潭秀有你真好。

家豪主任與學生一同將操場看臺美化,呈現煥然一新的景象(圖片3)
家豪主任與學生一同將操場看臺美化,呈現煥然一新的景象
分享:
:::

人物特寫

潭秀的幸福推手--江家豪主任
膽大心細的護「花」使者--陳佐誌老師
解鎖幸福密碼--許坤富校長
悠揚的管樂靈魂--黎文忠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