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麗優雅的幸福仙子--簡筱蓁老師

霧峰區吉峰國小劉宣君組長 04/09/2021 816 點閱

  15年前,吉峰國小來了一位浪漫、典雅、感性的仙女老師,她用一顆溫柔的心對待學生,優雅而柔和的看待世界,她就是簡筱蓁老師。

  筱蓁老師畢業於中興大學外文系,之後繼續進修學士後英語職前學分班,一步一步地朝著英語教育之路前進。筱蓁老師從95年來到吉峰國小這所擁有遼闊草地的美麗校園後,就此落地生根,成為學校推動英語教學的重要夥伴,她的教學十分生動、活潑,期望讓學生在創意的課程裡感受到語文學習的樂趣。過程中,與學生激盪出許多美麗的火花。

運用生活題材帶入句型練習(圖片1)
運用生活題材帶入句型練習

  筱蓁老師不僅致力於英語教學,對於國際教育的推行,也是不遺餘力。為讓學生能感受到外國文化的特色,筱蓁老師會搭配外國節慶設計英語週的活動,如:聖誕節祝福活動、萬聖節裝扮活動、復活節彩蛋活動以及感恩節感恩活動等,讓學生從參與活動的過程中,體驗不同的文化,也開拓了學生的國際視野。

  吉峰國小也積極申請臺中市美籍協同英語教師計畫,並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邀請美國大學的畢業生擔任英語協同教師。期間,筱蓁老師與外籍教師有良好的溝通,擔任學生與外籍老師交流的橋樑。在課堂中或下課時,學生自然而然和外籍老師交談、互動,分享生活裡的大小事,將英語學習融入生活,降低學生開口說英語的恐懼,漸漸的嘗試說、喜歡說。

與外籍老師一起進行節慶教學(圖片2)
與外籍老師一起進行節慶教學

  一轉眼,筱蓁老師在吉峰國小已任教15年,她不僅從陪學生讀書、陪學生學習、陪學生玩耍,她更教導他們是非對錯、責任與權利的觀念。此外,遇到困難時,更要勇敢面對、迎向挑戰。每一次的教學,她都用盡全力,她陪著無數的孩子一起成長,經歷感動。

運用教具幫助學習口說練習(圖片3)
運用教具幫助學習口說練習

  「教育不只教心智,也是教品德。」我們在筱蓁老師的身上看到這一份堅持,一份對於學生的付出與關懷的堅持,一種屬於吉峰學生的專屬幸福。

分享:
:::

人物特寫

幸福滿溢 芬芳外中的李幸芬老師
跨域創意大師--姜明雄老師
美麗優雅的幸福仙子--簡筱蓁老師
老校新生、活力滿點--林仲寧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