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滿溢 芬芳外中的李幸芬老師

外埔國中蔡璧璟老師 04/09/2021 818 點閱
幸芬老師(左三)與全體國文科老師合影(圖片1)
幸芬老師(左三)與全體國文科老師合影

  我一直認為,外埔國中最美的風景是人。

  人如其名,李幸芬老師常帶給我一種猶如冬日陽光的溫暖、春天花朵的芬芳,與她相處,充滿幸福!

  幸芬老師總是以她優雅的身影傳送溫柔的聲音,關懷著身邊每一個人。她那如同魔術師般的雙手,總讓周邊每一樣事物恰當地與環境交織成優雅的風景,我常在洗手臺看到繽紛的植栽展現活力。當我走近公布欄時,就能夠瀏覽賞心悅目的學生作品或讓人不禁會心一笑的校園活動剪影。

  幸芬老師擔任班級導師時,與孩子們的互動是如此密切、彼此信任的,更是充滿體貼與關心。因此,孩子們在幸芬老師溫柔的堅持下,不但班風穩定,同學也能夠穩定地成長茁壯,並且朝向各自的目標前進。

校慶嘉年華會創意進場表演,熱情洋溢、朝氣蓬勃的師生(左一)合影
校慶嘉年華會創意進場表演,熱情洋溢、朝氣蓬勃的師生(左一)合影

  陪伴孩子們參與活動時,幸芬老師的熱情會感染全場,讓孩子們知道什麼是投入,也讓彼此的生命在此刻發光發熱。

  主動承擔並且圓滿達成任務,這也是幸芬老師的特點。這學期,幸芬老師在教務處服務,雖然她每一天像陀螺般幾乎毫無喘息地忙碌奔波,還是會如蜜蜂般勤勞地將份內的教學事務妥善安排。感謝幸芬老師如此勤勉不懈,並且勇敢地擔負起這份責任。

  因為她的認真,所以學校各種活動,都在她即時且用心地記錄中留下最動人的畫面。我能在幸芬老師剪輯的影片中參與孩子們的晚自習、學校為外籍教師舉辦的歡迎會,以及感受師長研習與學生課程活動的蓬勃朝氣。

  幸芬老師,我常暱稱她幸芬姐姐,我深深的尊敬也敬佩她為學校、為外埔、更為教育所付出的點點滴滴。在幸芬老師身上,我真真切切的看到――認真的女人最美!因為有「李」,「幸」福滿溢,「芬」芳外中。

李幸芬老師(圖片2)
李幸芬老師
分享:
:::

人物特寫

幸福滿溢 芬芳外中的李幸芬老師
跨域創意大師--姜明雄老師
美麗優雅的幸福仙子--簡筱蓁老師
老校新生、活力滿點--林仲寧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