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老校新生、活力滿點--林仲寧主任

大甲區日南國小林雅惠主任 04/08/2021 672 點閱
林仲寧主任(圖片1)
林仲寧主任

  日南國小位於臺中市的西北邊陲,是一所屬於工業及農村複合型的學校。雖然與中華民國同一年誕生,是一所百年老校,大家心中想到可能是的斑駁校園、老舊教室及破損的遊樂器材等。但只要一進到日南國小,會發現在百年老校裡處處充滿新生命。不管是剛完工的學生活動中心、新穎好玩且安全的遊樂器材,以及教室先進的教學設備,各種的軟、硬體的設施讓校園裡充滿生機,而幕後的推手就是總務主任林仲寧主任。

  「上工!上工!來去巡工地!」每天一早總會看到林主任頭戴工地專用安全帽巡視校園正在興建的工地,展開他一天忙碌的生活。他時時與校長討論改善校園的計畫及如何爭取更多的資源進到學校。每天埋首於工地與公文計畫堆,申請了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廁所整建工程及太陽能光電計畫等,希望全校師生能有更多機會享受到優質的教學環境與設備。

林主任親自監工工程(圖片2)
林主任親自監工工程

  除了在行政工作上克盡職責,他教授體育,配合臺中市教育局推動的運動聯盟普及化運動,在跳繩的教學上常常與校內體育老師共同備課,增進專業知識。下課時,更帶著學生練習跳繩,師生同樂、一體共榮,藉此讓學生喜歡跳繩,愛上跳繩。也因此林主任教導的班級在校內跳繩比賽中贏得優勝,更代表學校參加大甲區跳繩複賽,榮獲佳績。

林主任指導跳繩(圖片3)
林主任指導跳繩

  林主任常說:「日南國小是我教學生涯中第一所學校,雖然是百年老校,但是老校可以創造新生命、新活力,新穎安全的校園設施是不能少的,讓老師安心教學、學生安全學習,是我堅持的理念,雖然每天常有開不完的會,常常加班,但是看到校園裡的孩子能擁有安心新穎的學習環境,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老校新生命,活力樂活站」,林主任在日南的教職生涯中,將持續為這塊福田灌溉滿滿的活力,一起造福師生,為百年老校交織出美妙的樂章。

分享:
:::

人物特寫

幸福滿溢 芬芳外中的李幸芬老師
跨域創意大師--姜明雄老師
美麗優雅的幸福仙子--簡筱蓁老師
老校新生、活力滿點--林仲寧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