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成就幸福永順的堅強後盾--永順志工隊

大肚區永順國小蔡岭蒨組長 05/04/2021 771 點閱

  永順國小位於大肚區,是個同時擁有小學及附設幼兒園的學校。校長陳義郎帶領全校教職員一起齊心努力,推動足球運動、閱讀教育、智高積木等多元學習,秉持著教育熱忱為孩子勾勒出優質的學習環境。而讓永順國小能永續發展的另一個幕後英雄,就是由何秀雲隊長所帶領的永順志工隊。  本校志工隊分為六組:分別為交通導護組、故事媽媽組、圖書管理組、資源回收組、保健支援組、活動支援組,目前約有53名志工,發揮各自的專長、付出溫暖與愛,堆疊出永順學習樂園,孩子的快樂天堂。  早上7點20分前,交通導護組的志工們就穿著導護背心,舉著交通長竿,在導護老師的指揮下,保護學童安全進入校門。不管是烈日當頭或寒風刺骨的日子,他們都堅守崗位,一點一滴為永順的孩童編織綿密的守護網。

導護志工值勤(圖片1)
導護志工值勤

  2020年開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增加人手協助防疫工作,幸虧有志工媽媽義不容辭協助體溫檢測,看著他們一面為學童量測體溫,一面與學童噓寒問暖,就像親人般的寒暄,讓人備感溫暖。

志工協助量測體溫(圖片2)
志工協助量測體溫

  每週一早自修,導師開會時段,故事組愛心媽媽會入班為孩子說故事,用故事帶領孩子認識不一樣的世界,也為孩子創造許多想像的空間,更在故事中教導孩子人生的大道理,給予他們生命的啟發。

  學校大型活動,如:運動會、親子科學園遊會、畢業典禮……,活動組志工們都會協助環境整理或擔任關主等,就像是永順大家庭的一份子,當學校需要人手,他們一定兩肋插刀,號召隊員一起支援。去年聖誕節,愛心志工們還與大肚魚劇團合作,為永順的孩子們準備了精彩的話劇演出,透過詼諧有趣的表演,讓孩子對環保議題有更深的領會。

大肚魚劇團演出(圖片3)
大肚魚劇團演出

  德國教育家斯普朗格說:「只有在愛的溫度裡,教育才能成功,才能真正影響人的內心。」感謝志工們用愛感染永順,無條件的付出,盡己所能燃燒自己。永順國小,有您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樂觀耕福田的教育志工
幸福瑞城 有您真好
成就幸福永順的堅強後盾--永順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