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童年舞夢.藝術深耕 打造不一樣的舞蹈課

北區篤行國小楊喬雁老師 05/09/2021 991 點閱

  篤行國小是全臺中市唯一一所國小設置舞蹈藝術才能專班的學校,有40年舞蹈歷史的百年名校,多次榮獲教育部評鑑為全國國小舞蹈班的優選,105年獲得臺中市童年舞夢亮點學校認證,在藝術與文化深耕上,以「優雅」(elegance)為願景,將累積多年的舞蹈優質教育的經驗與成果,發展成全國唯一的學校特色課程。本校將「童年舞夢.藝術深耕」融入藝術與人文領域中,從舞蹈班的點,串成普通班、教職員及社團的學習線,乃至於與社區接軌的各層面,將舞蹈藝術的種子灑播,期待學生能體驗藝術之美,打造美學軟實力(soft power)。

  我們深信,立足臺中更要放眼國際,用美學藝術和語言學習打造英語教育,才是沉浸式英語教學在篤行深耕的最大特色。篤行的舞蹈教學主推兒童即興與創作,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學生從寓教於樂當中認識舞蹈用語和生活英語,統整跨領域教學,提升篤行孩子英語溝通能力,同時擴大英語教育之學習範疇,達成運用英語進行跨領域與多元文化之學習目標。

美學藝術與語言課程(圖片1)
美學藝術與語言課程
舞蹈與英語課程共備(圖片2)
舞蹈與英語課程共備

  本校以舞蹈校訂課程出發,讓學生在動靜律動之間學習英語。舞蹈課程的許多用語來自國外,許多專業用語大多是學生未學過的詞彙,因此學生上課時不但要記得肢體動作更要與英語詞彙連結。在英語老師與舞蹈老師共同備課之下,更邀請專家入校輔導,提升教師專業,共同研發英語與舞蹈學習之課程。「讓孩子不再只用中文學英語」,這是篤行英語教學的初衷,透過教師專業社群,發展至其他領域之教學,提昇學生雙語學習的興趣,增加學生與世界接軌的機會。

英語闖關活動(圖片3)
英語闖關活動
英語口說課程(圖片4)
英語口說課程
分享:
:::

校園風情

打開食農教育的學習之路
翻轉青春 轉動學習
童年舞夢.藝術深耕 打造不一樣的舞蹈課
外埔史朵瑞的魔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