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必要的創傷》

烏日區五光國小詹玉娟老師 05/05/2021 527 點閱
《必要的創傷》(圖片1)

書 名:必要的創傷

作 者:楊定一

出版者:天下

出版日:2020年9月

內容簡介:

  楊定一博士說:「你這一生點點滴滴的創傷,也就是你這一生的貴人。這位創傷的貴人,會為你帶來最高的恩典。他是透過你眼前沒辦法忍受的狀況,透過生死,逼你進入永恆、超越生死不可。」

  本書作者楊定一博士透過這本書,希望能幫助曾經經歷以及正在經歷創傷的朋友,走出陰霾,走出黑暗的角落。這是因為楊博士跟許多朋友接觸過,發現不論貧賤富貴,男女老少,各行各業,不論是各種教育背景和經濟條件,人人或多或少都帶著痛苦和創傷。

  作者但願透過本書的觀念和方法,來幫助所有的讀者,度過不容易的時刻,徹底從創傷、擔憂與煩惱中走出來,重新獲得內心的寧靜,從而看見生命的真相。

讀後感:

  最近一次爆哭,是在霧峰省議會宿舍幫人助念之後,將車子開到省議會後山,一個人坐在車上,讀楊定一博士的《必要的創傷》……。

  翻開書沒多久,淚水便已開始不由自主的模糊了視線……再繼續往下看,一整個眼淚撲不停的湧出,沾濕了整個衣襟。才看到正文第四頁,便已無法克制內心的翻騰澎湃的情緒,沒辦法只好掩書,關上車窗,痛哭失聲……。

  猶如一種被完全的理解、徹底的被接納和被無條件的愛著、包容著的感覺,就像是有一個寬厚、溫暖、慈愛的肩膀讓我依靠著,一種巨大無條件的愛的能量籠罩著我,讓我可以放心的,全然的釋放積壓已久的情緒與壓力。

  任憑這一生所有的委屈、痛苦、打擊,和不堪回首被深深壓抑在心底的所有記憶一幕一幕的浮現出來……,任憑淚水清洗、清洗、再清洗;洗滌、洗滌、再洗滌。將我那荒蕪已久、刻意麻痺的心和凍結已久的情感和情緒,全部一次出清、面對、清理、淨化,讓原本孤伶伶,蜷縮在角落哭泣,無人聞問的內在小孩恣意的宣洩釋放出來……。

  就這樣,哭了不知道多久,終於整個釋放完了,原本沉重的心,變得輕盈;緊繃的身體,也鬆掉了,彷彿卸下累積了千萬年的重擔與負累,清空所有的記憶,內心湧現一股無比的輕鬆與清涼感。

  這是無比的恩典與愛,在我這一路內在療癒的旅程上,一次難以言喻的美好經驗。謹此分享給所有曾經受傷的心曾經受創的靈魂,在邁向靈性開悟的漫漫旅途上,願我們都能療癒生命中所有的痛楚,也是這一趟內在朝聖之旅必要的創傷。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是啊!菩提自性,本來清淨。療癒、清理、淨化生命中一切必要的創傷,重新回到純淨,回到一體,回到喜悅,回到豐盛,回到無條件的愛!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分享:
:::

書香共聞

《大腦如何精準學習》
《養心1:消失的生死玦》
《必要的創傷》
《走過愛的蠻荒:撕掉羞恥印記,與溫柔同行的偏鄉教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