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麗」人「密」意教英語--夢N講師在西岐

大甲區西岐國小徐珮綺老師 10/05/2021 626 點閱

  遠在偏鄉的小學,師資的流動與短缺往往是令人頭痛又深感無奈的問題,尤其是英語教師的招考更是不易。然而這位優質的好老師,從考上正式教師,分發到西岐國小迄今,一待就是整整八年的時間,在本校國際教育的紮根上,付諸相當多的時間與心力,能有這樣的英文老師,可說是西岐學生莫大的幸福。每到朝會時間,遇到請老師抽獎時刻,呼聲和人氣最高的,一定非甜如蜜的陳麗密Mimi老師莫屬,難怪常有可愛的學生將老師的名字誤寫成「蜜」。

課堂實踐家陳麗密老師(圖片1)
課堂實踐家陳麗密老師

  能夠收服一到六年級的學生,也在學校裡的同事圈擁有好人緣的她,待人親切,臉上總是掛著甜美的笑容,即使隔著口罩,迎面走來,也能感受到她為人的和善。Mimi老師嗓音更是悅耳,每到了早上八點晨讀時間,就能聽到全校廣播傳來她提醒師生「讓我們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享受閱讀的樂趣吧!」讓大家一早就擁有好心情。課間運動時間播放的也是她精挑細選、編排過的英文歌曲-「Super Simple Song」和「Are you hungry?」洗腦程度不輸現今抖音的爆紅歌曲,經常是讓全校師生耳熟到,邊運動邊哼唱個兩句。

  面對低年級的學童,她著重在引發孩子對英語的興趣,即使只是簡單的英文字母筆順教學,也運用了像是剪刀、哆啦A夢的圓手等特別的手勢,加深孩子的學習印象,更用故事化的方式具體解釋大小寫字母放的位置不同。中年級則是自製投影片,讓單字動作化、句型更具像化,例如透過情境佈置、角色扮演,讓學生點餐,落實將英語生活化,還有毛根、迴紋針都是她上課讓孩子延伸創作、發揮創意的教具。高年級,桌遊是她課堂上最常施展的魔法,能在無形中拉近了和學生的距離。熱愛旅遊,喜歡出國的她,到了國外,仍心繫教學,將所見所聞融入課堂教學,製作成一套自創的荷比法桌遊,讓孩子透過照片,在遊戲當中擴大視野,也獲得學習英語的成就與樂趣。

深受孩子喜愛的Mimi老師(圖片2)
深受孩子喜愛的Mimi老師

  令人打從心裡感動而折服的,不僅是因為她是夢N的實踐家及講師,而是她對於教學的那份執著與熱情,不曾因時空或現實的轉變,而有過半分損滅,總是不斷的精進教學上的專業,犧牲下班後的休息時間,透過網路與各縣市英文教學的佼佼者互相切磋、學習。一位身處偏鄉的老師,即使西岐的學生在英語學習的起始點與市區孩子是有很大落差的,但她從不以為意,不斷以正向的語言、多元的教學樣態,鼓舞這裡的孩子,點燃他們對學習英語的熱情。和善與熱情是她迷人的外在魅力,專業與堅持是她精實的內在裝備,她是西岐校園中一抹美麗的倩影,一份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

夢N的實踐家(圖片3)
夢N的實踐家
分享:
:::

人物特寫

一位教育壯遊的領航者--舒富男校長
協和的生命勇士--阮惠玲小姐
「麗」人「密」意教英語--夢N講師在西岐
尋寶獵人 畫筆下的薪火相傳--陳秀絨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