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協和的生命勇士--阮惠玲小姐

西屯區協和國小郭姝伶組長 10/07/2021 410 點閱

  走廊請勿奔跑!咦!怎麼會有一臺「車」從走廊呼嘯而過?原來,是坐著電動輪椅的惠玲阿姨從身旁經過。「您好,這裡是協和國小。」惠玲阿姨總是用清亮有朝氣的聲音接電話,來到總務處也總是能看到她開朗的笑容與俐落勤快的辦公身影。惠玲阿姨需要坐輪椅,但大家卻不知道惠玲阿姨行動不便的原因,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惠玲阿姨生命奮鬥的歷程吧!

  在惠玲阿姨小的時候,因為一次的醫療疏失造成她行動不方便,求醫數年無效之後,惠玲阿姨便開始學習穿鐵鞋,習慣鐵鞋的重量,練習如何走路。那段時間惠玲阿姨總是看著父親的背影上學,因為都是父親揹著她進到教室。在求學過程中,每到下課,看到同學在操場上運動,大力的踢球、快樂的奔跑、盡情的玩耍,而惠玲阿姨卻只能在教室對著窗外,靜靜的凝望著大家。國中時,惠玲阿姨的父親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人世,那時惠玲阿姨頓失依靠,感到茫然。

  少了父親的呵護與照顧,惠玲阿姨要靠自己去上學,沒有人可以幫忙了。往後的日子,惠玲阿姨開始獨自上學,當自己一步一步的走進教室,才知道百般煎熬,那時候深深體會到唯有靠自己才能持續向前。對惠玲阿姨來說跌倒是常有的事,穿著重重的鐵鞋,有時會一個不小心就摔倒了,但惠玲阿姨學到:跌倒,就要學習如何站起來。這些磨練,雖然使人難以忍受,使人步履維艱,但它也使惠玲阿姨站得更挺,走得更穩,產生更強的鬥志。

惠玲阿姨跟小朋友分享生命故事

  雖然惠玲阿姨的腳不方便,但沒有因為這樣就讓她在找工作中退縮,她失敗過,但她相信「永不放棄是實現夢想的唯一秘訣」,抱持著一定會找到合適工作的信念,惠玲阿姨看著報紙徵人廣告一家一家的打電話應徵。因緣際會之下,惠玲阿姨來到了協和國小,協和國小也幸運地多了一位勤快且熱情的好職工。

  惠玲阿姨生了兩個寶貝女兒,都是她親自養育、呵護孩子們長大,也因為養育女兒讓惠玲阿姨更有責任感。現在惠玲阿姨也晉升成為阿嬤囉!惠玲阿姨以自己親身的經驗勉勵小朋友們要勇於接受挑戰,不要在沒有努力前就放棄自己。若是在學習上有不懂、不會的時候,要加倍努力的學習,因為惠玲阿姨相信沒有學不會的事,只有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自我挑戰,唯有如此,別人才會給你機會。

  藉由惠玲阿姨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故事,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自己健全的身體,並愛護自己的身體,也要珍惜與感謝在身旁呵護、照顧我們的家人。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每個人的成長階段一定會遭遇挫折、失敗,我們要像惠玲阿姨一樣不要放棄自己,勇敢地接受生命的挑戰,記得惠玲阿姨說的:「跌倒,就要學習如何站起來。」遇到困難時不要抱怨,既然改變不了過去,那麼我們就努力改變未來。

小朋友專注聆聽惠玲阿姨的生命故事(圖片1)
小朋友專注聆聽惠玲阿姨的生命故事
小朋友熱烈參與惠玲阿姨生命故事分享活動(圖片2)
小朋友熱烈參與惠玲阿姨生命故事分享活動
校長於分享會中致贈感謝狀(圖片3)
校長於分享會中致贈感謝狀
分享:
:::

人物特寫

一位教育壯遊的領航者--舒富男校長
協和的生命勇士--阮惠玲小姐
「麗」人「密」意教英語--夢N講師在西岐
尋寶獵人 畫筆下的薪火相傳--陳秀絨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