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默默推動育英桌球的手

后里區育英國小王志嵩校長 10/05/2021 463 點閱

  曾經,桌球在育英國小有過耀眼光環,但隨著環境轉變,學生人數逐年下降,桌球運動在育英國小日漸式微。

  曾經,林主任很勉力撐持著桌球社團的存在,但不利因素卻接踵而至,首先是經費無著落,無法再外聘教練,接續是疫情暴起,學校全面停課,最終帶隊的主任請調他校……。桌球,應就此在育英國小走入歷史吧!

  但,我卻是一個不服輸的人,我相信路是人闖出來的!正因為如此,才給予育英的桌球社絕處逢生的契機:首先,漢唐集成股份有限公司(UIS)是協助育英桌球谷底反彈最重要的推手,UIS已在107、108、109學年度贊助本校薩克斯風隊、舞蹈隊,合計新臺幣100萬元,現更加碼允諾自110學年度起連續四年,資助外聘教練鐘點費,這無疑是育英桌球的續命大還丹,讓桌球社團可以重新思考往後維運、發展的方向。其次,前教練已離職,我們特別拜託翁子國小詹勝淵校長推薦符合本校現況的桌球教練,在詹校長穿針引線下,育英國小尋來新任的張綺璜教練,並且為育英桌球量身打造新的發展策略,挑選球員期待能夠重新奮起,在快樂、勤學的氛圍中找回昔日榮景。另外,林主任離校後,亭堯組長義無反顧承接起桌球社團的管理工作,重新檢視桌球社團的管理規則,討論球員的遴進、汰退機制,讓桌球社團的運作制度化、常軌化。漢唐公司、張教練、組長攜手共進,賦予桌球社團的重生,勞苦功高。

默默推動育英桌球的手(圖片1)

  育英國小校地狹小,雖曰小而美,但因無活動中心,桌球競技是唯一可以推動的室內運動,我們希望,走過青黃不接的傾頹危機,育英桌球可以就此逐步邁向坦途,成為可長可久的社團,除了是孩子最愛選項,盼能更上層樓打造具有競爭力的桌球隊,代表學校征戰四方,爭取榮譽。

學生分組練習桌球(圖片2)
學生分組練習桌球

  這一切的改變,感謝漢唐集成股份有限公司的奧援、教練傾囊相授的技術傳授、組長的管理經營,育英桌球、前景可期,請期待。

分享:
:::

教育夥伴

愛的實踐與延伸--溫馨校園的推手
「山羊爸媽」在樂業
默默推動育英桌球的手
「石」在溫馨--教育志工以愛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