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的實踐與延伸--溫馨校園的推手

忠明高中黃哲葳老師 10/08/2021 545 點閱

  臺中市立忠明高中位於人文薈萃的核心地帶,不僅交通便捷,更幸運的是能緊鄰豐富的知識寶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因此也更能具體化與實踐本校的願景「科學、博雅、人文」之理念,學生時常能參與館校之間的特色化課程,著實幸福。在師長用心的教導與關懷下,忠明的學生擁有很誘人的學習環境。在學校生活中,不只有師長的關愛,更感人的是,還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教育夥伴陪伴著孩子成長!

本校親職座談--擔任親師溝通的橋樑(圖片1)
本校親職座談--擔任親師溝通的橋樑
萬聖節時,愛心關懷組志工協助特教班學生與店家交流活動(圖片2)
萬聖節時,愛心關懷組志工協助特教班學生與店家交流活動

  本校志工團隊們與學校活動緊密結合,本學年的隊長為多年來潛心經營志工隊的賴玉玫女士,在隊長的帶領下,團隊充滿熱情活力與凝聚力。全隊約60人,分為四個組,分別是校園安全組、圖書服務組、園藝美化組、愛心關懷組。不論是風雨無阻在路口執勤的交通導護組、整理珍貴圖書館藏的圖書服務組及校園植栽之維護的園藝美化組,甚至是特教班學生到校外進行生活技能的訓練時,皆有愛心關懷組志工時常陪同到各個地點參訪,校園裡的每個角落皆有教育志工團隊辛苦的身影,他們看著孩子不斷的成長與進步,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忠明高中施打BNT疫苗,志工暖心協助學生(圖片3)
忠明高中施打BNT疫苗,志工暖心協助學生
忠明高中施打BNT疫苗,志工暖心協助學生(圖片4)
忠明高中施打BNT疫苗,志工暖心協助學生

  教育志工團隊在歷屆夥伴的全力支持下,學校每項重大活動,如學期初充滿活力的新生報到、親師交流的親師座談會、攸關健康的疫苗施打、熱鬧非凡的校慶運動會及離情依依的畢業典禮,一屆又一屆,我們的志工團隊總是殷切叮嚀著孩子,給予最美好的祝福。教育志工不只是學校的一個組織,同時也是強力後援與學生的守護者,感謝志工伙伴無私的奉獻!

分享:
:::

教育夥伴

愛的實踐與延伸--溫馨校園的推手
「山羊爸媽」在樂業
默默推動育英桌球的手
「石」在溫馨--教育志工以愛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