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石」在溫馨--教育志工以愛同行

石岡區石岡國小劉瑜茜主任 10/08/2021 408 點閱

  德國教育家斯普朗格(Eduard Spranger):「唯有在愛的溫度裡,教育才能成功;愛的力量會透過互動和情感發出光芒!」石岡國小教育志工隊在翁青聖隊長的帶領之下,志工隊夥伴以熱忱的付出及無私的愛,共同守護石岡學子們的學習與成長。

感謝志工隊的付出及奉獻(圖片1)
感謝志工隊的付出及奉獻

  石岡國小志工隊共有六個組別:交通導護組、圖書組、晨光愛心組、校園巡守組、廚房組及機動支援組。交通導護志工們不畏風雨,上放學期間,在五個導護路口,協助孩子們走過危險的路口,守護他們行的安全。圖書組志工們負責協助學校圖書室的圖書整理與借閱,志工媽媽們不但會鼓勵小朋友多借閱圖書,也常給借閱書籍的小朋友們讚美與鼓勵。晨光愛心組的志工媽媽們,利用晨光時間到班上協助推展讀經或是扶助學習低成就的孩子們,讓他們學習更具信心。校園巡守組的志工大哥們,一早就到校園裡來巡視,協助校園安全的維護工作。廚房組的志工們,負責協助本校附設幼兒園廚工,進行備料與洗切菜的工作,共同維護小小孩們的飲食健康。機動支援組的志工們,負責支援學校重要活動,如:校慶、新生入學或是畢業典禮……,協助學校完成各項任務與活動。

志工以愛同行,支援學校大小活動(圖片2)
志工以愛同行,支援學校大小活動

  許多志工的孩子已經從本校畢業多年,仍不減他們服務的熱忱與愛心,持續守護石岡的孩子們。此外,志工隊內亦有退休老師,退休後仍不忘奉獻教育、關愛學子,在本校擔任教育志工,協助圖書室業務的推展與晨間巡守的任務。

  感謝志工們默默為學校付出,以愛相隨並用愛守護,是全校師生、家長最安心的好夥伴。Helen Keller:「唯有把燈舉高,才能照亮更多人。」謝謝敬愛的志工們,一起協力點亮教育愛。

分享:
:::

教育夥伴

愛的實踐與延伸--溫馨校園的推手
「山羊爸媽」在樂業
默默推動育英桌球的手
「石」在溫馨--教育志工以愛同行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