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后里區泰安國小吳秋賢主任 11/10/2021 398 點閱

  聖經裡有句話說:「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泰安教會的陳正坤長老,加入泰安國小志工隊已逾25載,是本校最資深的志工。

  我在民國九十年請調來泰安國小,並擔任六年乙班導師,當時,陳正坤先生就是班上學生的家長,他不但支持我推動班級事務,在班親會辦理的相關活動,也給我諸多協助,是一位非常熱心的家長。如今,雖然孩子都已出了社會,有了自己的事業,他仍然堅持在志工的崗位上,為泰安國小志工隊奉獻一己之力。

  陳正坤先生是泰安教會的長老,同時也參加了社區與泰安國小志工隊。在他擔任教育志工的期間,協助學校各處室推動各項業務及活動,如:交通導護、圖書服務、學習輔導、生命教育、校園綠美化……,對學校無私的奉獻,協助學生學習,嘉惠泰安學子。

  陳正坤先生擔任生命教育推廣志工,到校授課時,經常以團體輔導方式進行,培養青少年人際互動能力,學習欣賞自己,並尊重他人彼此不同特質。此外,在網路資源發達的時代,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學習正確解讀及辨識網路的特性,這項課程,對於孩子來說,確實有很大的助益。感謝陳正坤先生令人敬佩的服務熱忱。

擔任珍愛守門員的課程講師(圖片1)
擔任珍愛守門員的課程講師

  在我擔任輔導主任期間,因教育局需要培訓校園的反毒宣導志工,我第一個想到的人選便是陳正坤先生,當我告知他此訊息時,他義不容辭自願參加培訓,後來更成為后里區反毒宣導的種子志工。他總認為施比受更有福,若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對他來說都是一件快樂的事。

擔任反毒宣導志工(圖片2)
擔任反毒宣導志工

  陳正坤先生在泰安國小擔任志工已邁入第26個年頭了,現在,他一周擔任兩天交通導護志工,不管風吹、日曬、雨淋,守護孩子上放學的安全。他表示,因為喜愛泰安國小的一切,覺得那是一塊福地,裡面有親愛的師長、活潑的孩子以及親愛的志工兄弟姊妹們,能在泰安服務,覺得很開心。

擔任交通導護志工(圖片3)
擔任交通導護志工

  願我們的孩子在幸福安樂的環境下平安成長,培養惜福、知足和感恩的情懷,對我們身邊的人付出關懷。由衷感謝陳正坤先生,為泰安無私的付出與奉獻,教育路上,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校園 愛在東山
臺中好夥伴--教育志工隊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退而不休愛相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