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退而不休愛相伴

石岡區土牛國小蕭敏慧主任 11/05/2021 509 點閱

  天生我材必有用,發掘孩子的能力並給予鼓勵和肯定,這是他們自信心的來源。但有些孩子,因為種種因素,學習落後,課程對於他們而言,是困難且無趣的,老師們要顧及整個班級的學習進度,少有餘力慢慢的給予這些孩子個別的、適性的指導。輔導室為了拉這些孩子一把,依據導師的提報,安排了志工做課業輔導,針對孩子的學習需求規劃課程,用額外的時間、多元的方式來指導孩子。

  其中,朱雅淑老師本著一顆愛孩子的心,兩年前自東勢區新盛國小退休後便回校擔任志工。每年期末,土牛國小辦理語文闖關活動時,雅淑老師會擔任英語會話的關主,親切的引導孩子與老師做英語會話。她在職時是位認真負責的英語老師,多才多藝,更通過客語、閩南語中高級認證;此外,她的興趣也很廣泛,閒暇時,學習書法、水墨畫、拼布、禪繞畫。她更是動植物專家,跟孩子有各種話題,總是很快的擄獲孩子的心,搏得孩子的信任。

擔任語文競賽關主(圖片1)
擔任語文競賽關主

  每週二四晨光時間,雅淑老師也會到校輔導學業低成就又容易分心的孩子們。這群孩子在她愛的啟發下,都願意靜下心來跟著老師學習,從認讀注音符號到拼音到閱讀,進步的幅度讓大家都驚豔。每當接手輔導一個新的學生,雅淑老師總是先跟導師會談,找出孩子學習的困難點,從最基礎教起,慢慢的指導孩子,耐心的重複說明,直到孩子懂了、開心的笑了。輔導過程中,她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並用愛心和耐心陪伴著這些孩子學習,希望孩子不要輕易的放棄。有時,雅淑老師也會停下來,和孩子聊聊天,親近孩子的心,成為孩子們心裡最強大的支柱。

細心指導孩子課業(圖片2)
細心指導孩子課業

  土牛有幸,有雅淑的提攜,手把手的引導孩子學習成長;對於土牛的老師而言,雅淑是益友,協助老師們關照學習落後的孩子,也從她身上看到退而不休、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校園 愛在東山
臺中好夥伴--教育志工隊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退而不休愛相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