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校園 愛在東山

東山高中翁文修主任、許敏助組長 11/10/2021 740 點閱

  東山高中以「培育有教養、富競爭力的新時代東山人」為辦學目標,是一所以引領社區發展、傳承社區文化和扶持弱勢為鵠的的社區高中,也是一所放眼寰宇和均衡地區發展為目的的國際化市立高中,更是一所銜接國中教育、孕育大學教育和學術研究能量為教育導向的學術性高中。在這一所學校中,校園不僅有師長的期勉,更幸福的是,還有一群默默付出關愛的教育夥伴陪伴著孩子成長!

志工協助快打站疫苗注射(圖片1)
志工協助快打站疫苗注射

  這一群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東山志工,是學校的夥伴,更是學校的後盾,志工隊所有夥伴志願奉獻協助學校事務,秉持著有心就有力,有願就有景。志工隊是一個合作夥伴的團隊經營,本學年度由隊長林慧青帶領,學校的重要活動都可以看到愛心志工忙前忙後的身影,志工隊大致可分為愛心交通組、愛心圖書組、愛心文書組、健康保健組、愛心事務組等;每天不畏風雨日曬協助擔任學校多處路口執勤導護的愛心交通組、整理珍貴圖書館藏及協助陪伴學生晚自習的愛心圖書組;幫忙檢視全校班級教室日誌的愛心文書組,包括特教學生特殊考場服務等工作;學校親師座談會接待、大學模擬面試協助的愛心事務組;另有健康保健組擔任健康中心志工及運動會健康支援,今年學校因疫情關係,校園提供政府設立快打站,也可以看到志工伙伴們辛苦的身影;志工隊夥伴們看著孩子不斷的成長與進步,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學校及志工隊需要全體家長的力量共同支持、齊心合力、灌注心思,方能給予學校充分的資源與助力,支持學校的各項措施與活動,一起關注我們的教育,營造正向友善的校園環境,成為不可或缺的力量。相信在創意無限的學校師長與愛心志工及家長的全心投入下,一定讓東山這畝教育良田,驚喜不斷,卓越非凡。

志工增能研習活動合影(圖片2)
志工增能研習活動合影

  學校教育強調學生「生命的尊重、心靈的悸動、潛能的激發、歷程的引領、能力的培育以及希望的開拓」,東山高中感念社會各界在921震災後,對學校的挹助與關懷,將秉持著教育理念,東山愛心志工已經不再只是學校的一個單位及組織,同時也是學校強力後盾與學生的守護者,東山有愛,幸福校園,感謝所有愛心志工伙伴無私地奉獻,與學校共同爲社會孕育21世紀有教養、富競爭力的新時代東山人協力同行。

分享:
:::

教育夥伴

幸福校園 愛在東山
臺中好夥伴--教育志工隊
教育路上 有您真好
退而不休愛相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