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守護「力行」 讓愛飛揚

東區力行國小教育志工隊長劉嘉娟 12/03/2021 446 點閱

  現今社會各個角落裡,常常看見許多不求回報,默默為大眾服務的善心人士,然而,在我們身邊最熟悉的就是學校的愛心志工們。

  力行愛心志工隊於民國75年成立至今,成員有128人,分為七大組別,每天都可以看到一群群夥伴們在校園裡默默付出;交通組的夥伴不畏風吹日曬雨淋,堅守崗位,指揮孩童上下學的交通,守護孩童的安全;課輔組的夥伴耐心的陪伴,細心的教導低成就的學童,增加他們在學習課業上的成就感;環保組的夥伴協助學童確實做好分類整理資源回收,讓學童了解珍惜大自然的環境;愛心組的夥伴在健康中心協助護理人員,處理受傷的小朋友,安撫他們的情緒;圖書組的夥伴在圖書館裡協助圖書整理,學生借還書登記,為學童營造出更優質的閱讀環境;食農組的夥伴不定時來整理、栽種校園綠光農場,讓學生更親近了解土地;生命教育組的夥伴教導低年級的學童如何認識自己,建立他們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念。因為有大家的愛共同守護校園,讓力行學生倍感幸福。

志工隊員各司其職(圖片1)
志工隊員各司其職
志工隊員於各項活動中合影(圖片2)
志工隊員於各項活動中合影

  去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更即時成立防疫小組,每天早晨幫學童量體溫,酒精消毒,為學校全體師生健康把關,平安度過這非常時期。志工隊也會時常支援學校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完成任務,讓活動順利進行。更定時舉辦志工成長研習課程,豐富志工生涯。並藉由會議聚會、志工校外參訪來聯繫大家的感情,成了無話不説的好知己,相處如同一家人。

志工各項會議及校外參訪活動合影(圖片3)
志工各項會議及校外參訪活動合影

  「力行國小愛心志工隊」是一個優質的團隊,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彼此關心,互相尊重與包容,是個充滿愛與歡笑聲的人間快樂天堂,更是學校人力調度的資源後盾。這些都要歸功於全體志工夥伴們熱忱奉獻的大愛精神,除了將幸福、溫暖帶給身邊的人以外,更是莘莘學子學習的最佳典範。

分享:
:::

教育夥伴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守護「力行」 讓愛飛揚
強而有力的後盾--教育志工隊
嗚......列車啟航 有「志」一同教育行
東興雙林 構建大森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