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嗚......列車啟航 有「志」一同教育行

烏日區烏日國小陳雅惠主任 12/09/2021 374 點閱

  烏日國小是所百年老校,這部滿載著許多教育理念與教學行動的列車,已啟動前行了一百多年。非常慶幸有烏小的志工團隊提供了強勁的動力與我們一同推動列車前行,「獨行快、眾行遠。」各組組員恪守崗位提供個人力量,持續提供這輛百年列車前行滿滿的動力,向下一個百年推進。

志工團隊提供烏小強勁的動力(圖片1)
志工團隊提供烏小強勁的動力

  烏小志工團隊目前分為三組:交通導護組、圖書組及活動組。每當上、放學時間,學校周邊路口總有志工大哥大姐駐點守護,無畏風雨吹打、烈日曝曬,大家都有共同的目的:守護烏小的孩子平安的上、放學。烏小圖書室裡,說故事、圖書整理上架、學生借還書……志工們排班輪流為學校孩子們服務。

志工支援生命教育體驗並參與志工增能研習(圖片2)
志工支援生命教育體驗並參與志工增能研習

  除了志工團隊排定的工作分組外,學校辦理的大大小小活動,舉凡學生健康檢查、流感疫苗注射、生命教育體驗活動、校慶活動……他們總是全力支援、全力配合。而學校會定期辦理進修研習活動,充實志工們的學識及技能,經過這一番充電,每位志工又再度獲得滿滿的能量,為烏小的孩子提供最佳的照護。

  這學期一開始,就有志工忙著問:「老師,新學期什麼時候學生要打流感疫苗?我要來服務,先知道時間,我才好先安排我個人的行程。」志工們總是先將學校活動排在個人行程之前,無怨無悔的付出,令人感動。此外,志工團隊凝聚力十足,每每靠著隊長在通訊軟體裡號召,在短短數分鐘內,人力便已召集完畢。今年一年級學生的心電圖檢查需要志工協助,隊長特別提出,可否再多一名志工來服務?因為隊長來不及宣布報名截止,人數便超過了預定名額,大家急於奉獻的心,著實令人佩服啊!

志工支援疫苗注射(圖片3)
志工支援疫苗注射

  「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志工們願意奉獻自己的時間與心力,成就最有價值的生命,他們關心學校的發展,協助學校的活動,只為提供學校最有利的人力支援。許多志工獻出自己的青春歲月,從年輕時陪著自己的孩子上學,到現在都晉升為阿公阿嬷,仍然懷著疼惜孫子的心在照顧著烏小的孩子。

  不論校內外哪個角落,志工們忙碌的身影就是校園裡最美的一窗風景。

分享:
:::

教育夥伴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守護「力行」 讓愛飛揚
強而有力的後盾--教育志工隊
嗚......列車啟航 有「志」一同教育行
東興雙林 構建大森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