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強而有力的後盾--教育志工隊

神岡區神岡國小蔡明諺主任 12/09/2021 397 點閱

  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用在本校的教育志工上,更加貼切!常常在校園或路口遇到他們時,可以強烈感受到志工溫暖的情意及滿足的喜悅,這樣不求回報的默默付出,受到我們全體師生的敬愛。

  本校的愛心教育志工隊,主要分為三組。在上放學的時候,尤其是下雨天或寒流來襲時,志工們早已守候在各個路口,準備迎接學生的到來。在川流不息的車陣中,志工們彷彿成了路口守護者,揮舞手上的交通旗,注意車來車往的狀況,將孩子過馬路的安全,列為第一優先,這就是我們學校的交通教育志工。

  「這真是一位需要特別協助的孩子……」一年級的老師們,在完成十週的注音符號教學後,正苦惱幾位小一學生的學習表現,幸好本校有多位補救教學的志工,很多都是來自本校退休的教師同仁,發揮相關專長領域來協助程度落後的學生。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多一點時間練習,相信這群孩子一定能跟上班級的進度,加油!

補救教學志工指導孩子(圖片1)
補救教學志工指導孩子

  愛閱讀是本校的願景之一,除了在每學年的課程計畫中,擬定許多閱讀的課程,學校同仁們更是積極引導學生愛上閱讀,再加上新建的社區共讀站--神學堂,讓神小孩有更多接觸書香的機會,也因此多了借書和還書的人力需求。幸好,學區裡許多家長們,願意撥空到學校擔任教育書香志工,為本校愛閱讀願景提供強大的支持力,有妳們真好。

志工協助借還書(圖片2)
志工協助借還書

  除了在維護交通、補救教學以及書籍借還整理之外,學校在辦理活動時,如果有人力需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愛心教育志工。所以在一年級心電圖檢查、注射流感疫苗、學區運動會維安管控……都可以看到志工們熟悉的背影,即使在COVID-19疫情肆虐之後,志工們依然在施打疫苗後,陸續回到學校協助,真是令人感佩!

  恭喜本校教育志工魏惠蘭女士、徐福華先生和紀秀滿女士,榮獲110學年度績優教育志工,因為志工們不克前往現場接受表揚,因此,學校特別轉達臺中市政府對他們的敬意與感謝。

表揚績優志工(圖片3)
表揚績優志工
轉達市府的感謝(圖片4)
轉達市府的感謝

  對於神岡國小的全體師生而言,這群活力十足的志工們,是我們最敬愛的教育好夥伴,感謝有您!

分享:
:::

教育夥伴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守護「力行」 讓愛飛揚
強而有力的後盾--教育志工隊
嗚......列車啟航 有「志」一同教育行
東興雙林 構建大森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