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1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家長宣導活動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候用校長 沈杏娟 07/04/2012 2008 點閱

     為迎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新紀元,臺中市即刻展開5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家長宣導」分區說明會,中區首場於6月30日(星期六)假漢口國中辦理。邀請本市各國中小家長會長、副會長、委員及學生家長參與,報名相當踴躍,總計約有300名家長參加,顯示大家對十二年國教的關心及深切的期盼。

    本局非常重視此次宣導活動,賴局長親自蒞臨參加,教育部並指派輔導員及兩位中央宣導團輔導校長參與,在承辦學校漢口國中及地方家長團體-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的籌備下,宣導活動順利展開。賴局長親自主持開幕,致詞時除說明十二年國教的精神,並以培養學生學習的意願,健康的身體及善良的心為期許,期望學校能教育學生具備熱情及品德,強調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高中只是一個學習階段,應具備有更長遠的目標。十二年國教只要能掌握精神,教師活化教學提升教學品質,家長能了解安心改變既有的觀念,未來的發展仍是大有可為值得期盼的。

    本場宣導活動由忠明高中陳建銘主任擔綱講師,陳主任擔任十二年國教地方宣導團種子講師團長,對整體十二年國教政策與願景目標有非常多的實務經驗及宣講技巧,也透過相關影片把十二年國教詳細的介紹給參與的家長,最後在綜合座談與意見交流中,家長提出相當多的問題與疑慮,由宣導團隊一一的解答家長心中的疑惑,並就提問綜合歸納記錄(家長提問Q&A詳見附件),屬於教育部權責的部分會後將於教育部會議時提出建議,屬地方政府部分,本局除提供解答外,也針對家長疑慮的部分(如獎懲、服務學習等)將研擬提出具體配套措施,提供學校實施時有所依據,俾利家長安心。

   感謝漢口國中、臺中市家長會長協會、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臺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及臺中市太平教育發展協會共同努力,使本次活動順利圓滿完成,也讓家長更深一層的認識十二年國教的整體策略,本局及各學校也將繼續辦理相關宣導活動(9/8日豐原高中、9/15日長億高中、9/22日東山高中、10/13清水高中),讓家長更清楚教育的變革與因應措施,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分享:
:::

教育政策

「紫錐花運動」--教育部蔣偉寧部長給全國老師家長的公開信
101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家長宣導活動
101年度教育部輔導臺中市教學品質整體提升與成效評估期中檢核會議
暑期安全
教育局推動數位雲端科技
推動幼兒教育不能或缺的一雙手~~寫在101學年度教保員甄選之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