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家庭教育中心召募志工

家庭教育中心陳少諄先生 03/04/2022 547 點閱
志工進行繪本帶領活動(圖片1)
志工進行繪本帶領活動

  在生命不斷前進的歷程中,家庭是我們永遠的牽掛及歸宿,家人之間需要陪伴與支持,為了推廣並加強民眾對家庭教育的了解與重視,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特別培訓推廣活動志工及諮詢輔導志工,協助推展各項家庭教育活動及進行家庭教育諮詢輔導工作,傳達家庭和諧的重要性。為使更多市民加入推展家庭教育志工的行列,111年度將辦理志工召募,以培訓且儲備更多具備家庭教育專業知能的志工,成為推廣家庭教育之種子。

帶領各項家庭教育活動
志工帶領民眾進行活動,促進家庭互動。

  擔任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廣活動與諮詢輔導志工將近20年的陳女士表示,透過中心相關的在職訓練課程,不僅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專業知能,更在帶領各項家庭教育活動時,看到民眾滿足的笑容以及積極正向的回饋,也增進彼此合作的默契;而在進行諮詢輔導服務時,引導民眾對於自身所遭遇的問題,找到因應的方法,這一切都讓他深受感動,也覺得生活更加充實,生命更具意義。誠摯邀請有志推廣「家庭教育」理想的市民朋友們,一同前來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擔任志工吧!這絕對是成己成人的最佳選擇。

  本次召募推廣活動志工(年滿18歲)與諮詢輔導志工(年滿23歲),對家庭教育推廣、諮詢輔導工作有興趣及熱忱者,並有志學習繪本帶領、桌遊、親子活動、設攤宣導的「活動大內高手」,或提供諮詢輔導服務的「助人工作者」,一同加入志工服務團隊。自即日起至111年4月15日止,歡迎踴躍報名,共同為臺中市的家庭教育貢獻心力!報名表請至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網站下載: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業務承辦人,電話:(04)22124885分機203陳先生。

  家是每一個人最早接觸的團體,亦是社會最小的單位及安定的基礎,有了健全的家庭才有安定的社會。因此,家庭教育的推廣與落實刻不容緩,歡迎市民朋友們投入家庭教育志工服務行列,讓更多家庭能得到愛與溫暖的支持。

分享:
:::

教育動態

家庭教育中心召募志工
悅讀閱讀 落實素養教育
櫻為有愛 特向前行
回頁面頂端